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吃蜂胶有什么好处?会有4大惊喜等着你!

2019-12-20 01:18:40      

对于蜂胶相信人们都不陌生了,这是最为常见的保健品。蜂胶的营养物质非常丰富,含有大量的黄酮类化合物,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以及蛋白酶等物质。蜂胶有利于皮肤健康,能够使皮肤保持弹性,在对抗皮肤以及血管疾病方面还具有独特的功效。蜂胶还能够促进组织生长,改善免疫功能,抵抗力差,容易感冒的人可以吃点蜂胶。

吃蜂胶对健康有哪些帮助?

1、有利于皮肤健康

蜂胶当中的维生素含量非常高,除此之外它还具有多种碳氢化合物,这是蔬菜水果当中所不具备的物质,能够有效保湿护皮肤健康,还能够补充皮下水分,有利于皮肤弹性的保持。蜂胶是不溶于水的,所以人们在服用蜂胶的时候,千万不要想着用来泡水喝,但是蜂胶可以溶解于乙醇当中,人们也可以选择直接吃,同样可以吸收它的营养成分。

2、清理血管垃圾

蜂胶当中含有黄酮类化合物,这种物质可以降低血液的粘稠度,还能清除血管壁长时间的积存物,能够有效保护血管健康,可以用来预防血管疾病,保护心脏健康。经常喝蜂胶的人,出现高血压以及高血脂的可能性也会低一些,所以中老年人可以适当吃一点蜂胶,平时再注意饮食健康,出现老年性疾病的可能性就会低很多。

3、提高免疫力

蜂胶当中富含蛋白酶,还有多种氨基酸以及微量元素,能够有效提高人体免疫力,改善身体活性,身体虚弱的人可以平时多吃一些蜂胶。蜂胶还具有抗病原微生物的能力,能够预防一些细菌感染,调节人体的内分泌,一定程度上增强免疫功能。蜂胶营养成分齐全,但是获取难度也比较高,人们在购买的蜂胶时候,一定要注意辨别蜂胶的真假。

4、有一定治病作用

蜂胶不仅作为保健品受到人们的欢迎,人们有时还会应用蜂胶治疗一些体表疾病,蜂胶具有镇静消炎以及抗溃疡的效果,生活中有不少人经常会出现胃溃疡、口腔溃疡这些症状,这些症状又不同于大病,有的时候不需要药物治疗,可以适当吃点蜂胶,有助于黏膜组织的再生,蜂胶还可以提高人们的免疫能力,防止口腔溃疡再次出现。

蜂胶对于健康的帮助比较大,首先它有利于皮肤健康,蜂胶当中含有多种碳氢化合物,有利于细胞弹性的维持。蜂胶当中的黄酮类化合物还能够清除血液当中的垃圾,可以保护血管健康,防止高血压、高血脂等疾病出现。蜂胶当中含有多种人体必须的微量元素以及氨基酸,可以提高人们的免疫力,蜂胶还能保护粘膜健康,对口腔溃疡有一定调理作用。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蜂胶的营养功效 吃蜂胶的好处 吃蜂胶

蜂胶的功效是什么? 蜂胶怎么吃最健康?

很多朋友都知道蜂胶对人体有非常大的作用和帮助。可是却有很多人对蜂胶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不是很明确,导致在对蜂胶的食用的时候,失去了本来……详细>>

冬季吃板栗有哪些好处? 5大惊喜等着你!

板栗又被称为干果之王,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板栗可入肾经胃经和脾经,具有活血止血以及养胃健脾的效果,同时也辅助治疗腰膝酸软以及反胃。板栗中……详细>>

吃南瓜有好处?常吃南瓜,身体会有这5大惊喜变化!

南瓜是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吃的一种蔬菜,价格便宜,做法众多,吃起来比较软糯香甜,是老少咸宜的美食。但是说到南瓜,大家可能只是直观的认为这种……详细>>

经常手掌按摩有好处 4大惊喜等着你!

中医认为手掌是全身器官里面最为灵敏的,我们不管做什么活动都离不开双手。在双手上有五脏六腑的反射区,每天抽出5分钟的时间对手掌进行按摩能给……详细>>

冬季吃牛肉有哪些好处? 4大好处等着你!

牛肉具有健脾养胃以及止咳、补中益气的效果,牛肉属于高蛋白质低脂肪的食物,能为身体补充所需要的营养元素,同时也帮助产生热量,抵御寒潮。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黄林洁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