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推拿按摩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女性怎么按摩能养生? 按摩这5个养生穴降脂又排毒!

2019-12-13 11:03:17      

每个女性都希望拥有苗条的身材及姣好的面容,其实这并不是很困难,只要找到身体上的某些穴位,经常性的按摩就能达到减肥降脂以及排毒的功效,不仅能美容养颜,同时延缓了衰老。

女性按摩哪些穴位好?

1、少府穴

握住拳头,小手指和无名指指尖中间对应的位置就是少府穴,现下时光可以稍微用力对此穴位按摩,两个手交替进行,每次按摩三分钟。对此穴位按摩能清心除烦以及排毒养颜。身体上的毒素主要是在额头和舌头上表现出来,当心脏有火毒或者内火时,舌头上长痤疮而且额头上长痘痘,这提示需清毒素。

2、睛明穴

眼睛周围的皮肤非常脆弱,女性衰老是从眼部开始的。在眼部有很多的穴位,经常对眼睛周围按摩,尤其是两侧的睛明穴,防止眼睛周围长皱纹和黄褐斑,延缓了皮肤衰老。具体的方法是眼睛闭上,用拇指食指指腹轻轻地对此穴位按摩一分钟,然后再向心性按摩100次。

3、三阴交穴

可以说三阴交穴是女性的不老穴,坚持对穴位按摩能维持女性的年轻态,延缓了衰老,同时推迟了更年期。每天晚上9点左右使用中指和食指指腹,以顺时针的方向对此穴位按摩,让局部出现轻微的酸胀感为止,两条腿的三阴交穴各按摩15分钟。

4、滑肉门穴

肚脐中间向上一寸,距离前正中线两寸部位就是此穴位,使用大拇指指端放在此穴位上,顺时针按摩5分钟,然后再点按二分钟,让局部有酸胀感为止,此穴位是减肥降脂穴,具有运化脾胃的效果,辅助治疗胃部疼痛、肠鸣以及呕吐等。

5、关元穴

子宫和卵巢维持了女性健康和美丽,只要呵护好子宫和卵巢就能延年益寿,推迟更年期,不妨对关元穴进行按摩。关元穴是保健强身的穴位,能不肾虚,辅助治疗痛经,保养子宫。

温馨提示

女性经常对以上5个穴位按摩,能达到延年益寿以及排毒养颜的效果,同时也能抗衰老。但是月经期间不能对以上穴位按摩,不然会加快血液循环,延长了月经期,增加了月经量。按摩时要掌握好力度,力度太轻的话起不到按摩效果,力度太重的话会对局部带来损伤。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按摩养生的穴位 按摩 女性

夏季按摩这5个穴位,能养生防病!

一到夏季我们就常常会感到烦躁不安,总是觉得身体很热,温度很高,不管用哪种方法都很难使自己平静下来。这其实就是阳气过于旺盛引起的,加上夏季……详细>>

女性按摩这几个穴位能美容排毒 还不快试一下!

相信大家都知道按摩给身体带来的好处,能缓解压力,提高睡眠质量,达到美容养颜和排毒效果。对身体不同的部位按摩其功效也不一样。详细>>

如何通过经络按摩养生? 中医建议按摩这8个养生穴位!

经络按摩也就是经络辨证,通过走经行络手法进行按摩,能达到养生保健效果,同时也能延年益寿,尤其是对这几个养生要穴按摩效果好。详细>>

秋季如何按摩养生? 教你按摩这5个部位养生效果好!

秋季天气变得越来越凉爽和干燥,但是没有做好身体保暖的话,寒气和燥气会入侵身体,减弱了身体抵抗力和免疫力,容易诱发多种疾病,秋季对相关的部……详细>>

5个常见的中医养生穴位,常按摩能健康长寿!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机体的患病率也在逐年增高,主要是由于不良的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造成的。所以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中医养生,除了食疗和运……详细>>

  • 黄丹平

  • 刘泉

  • 苏鹏

  • 陈伟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