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乳腺炎
挂号科室:乳腺外科 同类疾病:手足口病糖尿病荨麻疹狂犬病痔疮

牛黄解毒片除了祛火还有什么功效

2019-12-06 00:28:43      

说起上火,很多人都会想起牛黄解毒片,确实在生活中大多数人发生一些上火的症状时都会让自己服用牛黄解毒片来帮助去除火气,从而缓解症状。因此在家家户户中基本都备有牛黄解毒片,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牛黄解毒片除了祛火,它还有一些其他的功效是你意想不到的。

牛黄解毒片除了祛火还有哪些功效?

一、帮助治疗虫咬性皮炎

虫咬性皮炎在日常是比较常见的,尤其是在夏季,各种蚊虫叮咬会让患者感觉到特别难受,这个时候可以使用牛黄解毒片来帮助缓解症状,将牛黄解毒片研磨成细粉后调成糊状,敷在被蚊虫叮咬的地方,在两天左右就能够有效改善。

二、治疗乳腺炎

很多哺乳期女性在哺乳期会因为不注意而发生乳腺炎,乳腺炎在发生的时候会给女性带来极难受的疼痛感,这个时候可以使用牛黄解毒片来进行治疗,将牛黄解毒片研成细末后和酒槽调和在一起,敷在乳房疼痛的位置,在三天后乳房肿块就会逐渐变软,疼痛感也会有所缓解。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普通外科 主任医师罗云峰曾接受采访表示,乳腺炎的发生主要是乳腺中有炎症或者细菌感染导致,大多数急性乳腺炎是发生在哺乳期,很多产妇在刚生产完后分泌乳汁时会因为乳头没有做好清洁而发生细菌感染,这些细菌在通过皮肤的淋巴系统进入腺体而导致乳腺炎发生,这种情况大多数是在女性生产后的一个月后,在生产后一个月后的乳汁分泌会逐渐增多,这个时候发生乳腺炎的几率就会增加。

三、治疗化脓性中耳炎

中耳炎在儿童群体中是比较常见的,而有些儿童在发生中耳炎后,因为没有注意让耳朵进水而导致化脓性中耳炎,这个时候可以用牛黄解毒片来治疗,将耳朵清洗干净后用干净的棉签将牛黄解毒片的细末放入耳朵内,在一个星期后炎症能够逐渐减轻并且有所好转。

温馨提示,牛黄解毒片是日常中比较常见的,除了去火还有一些其他的功效,但要注意牛黄解毒片虽然功效比较多,但塔有一定的禁忌人群,在服用之前要咨询医生或者详细阅读说明书,特别是一些肠胃虚弱或者是体质比较寒的人群要警惕,在服用之前要咨询医生,在医生的指导下看是否能服用。

本文指导医生:
罗云峰
擅长疾病:
血管疾病、乳腺、甲状腺疾病的诊断治疗,如动脉硬化闭塞症、多发性大动脉炎动脉闭塞病、颈动脉狭窄及闭塞... [详细]

(责任编辑:周艳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牛黄解毒片的功效 祛火 牛黄解毒片

牛黄解毒片还能治这4种病 具体有什么功效?

牛黄解毒片是一种比较常见的中成药物,在生活中很多人出现上火目赤、咽喉疼痛等症状时,都会让自己服用牛黄解毒片来缓解症状,它对于一些上火所引……详细>>

牛黄解毒片怎么样? 有哪些药用功效?

相信大家对牛黄解毒片一点也不陌生,属于一种中成药,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可以用来治疗口舌生疮、牙龈肿痛、咽喉肿痛等,同时也具有抗菌消炎对抗……详细>>

牛黄解毒片只能清热解毒? 这几个功效常常被人忽略

牛黄解毒片,一种很常见的清热解毒药物,在临床上的作用是能够帮助清除身体火气,有效缓解一些因为火气旺盛而导致的症状,如咽喉疼痛、口舌生疮等……详细>>

牛黄解毒片的副作用有哪些? 这些常识你必须了解!

牛黄解毒片是生活中常备的一种去火的药物,可以排毒降火,尤其是到了秋季身体容易出现上火,人们会乱服用牛黄解毒片,若是不了解其中的副作用,那……详细>>

牛黄解毒片不宜多吃 忌与3种药物同服

很多人在出现便秘的现象时会依靠药物来缓解,牛黄解毒片就是最常见的治疗便秘的药物。不过,你知道吗?牛黄解毒片不宜多吃,否则就会伤害到健康,……详细>>

  • 谢小明

  • 王颀

  • 张晨芳

  • 章乐虹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