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外科 > 皮肤 > 正文

脸上很多老年斑是怎么回事? 中医帮你分析了这6个原因

2019-11-28 06:39:45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肤上会逐渐发生一些老年斑,特别是一些中老年女性,而老年斑的发生让她们特别烦恼,不仅影响外观,也担心是身体出现问题,其实脸上出现老年斑是有原因的。

脸上有很多老年斑是什么回事?

一、血液循环代谢功能弱

在目前有很多人日常因为工作比较繁忙而让自己的运动量越来越少,导致身体的新陈代谢逐渐减慢,让身体的毒素堆积过多,当毒素堆积过多时不能排出体外,就会以老年斑的形式代谢出体外。

二、肝肾虚

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讲,肝脏主要能够帮助身体藏血,并且分解一些毒素。当身体的肝肾比较虚弱时,就会让身体的排毒能力下降,这个时候身体内的毒素就会不能完全被清理干净,也就会从皮肤表面暴露出来。

三、没有良好的生活作息

在目前有很多人有熬夜的习惯,熬夜已经成了一种常见的现象,而经常熬夜会让身体得不到足够的休息,会让身体的各方面能力都下降,特别是内分泌以及代谢系统,长时间熬夜会让身体的毒素堆积过多,也就容易发生老年斑。

四、长时间服用药物

有些药物长时间服用也是会导致老年斑发生的,一些药物会让身体的排泄能力下降,也就会导致毒素不能排出体外而以色素沉着或者老年斑在表面浮现,

五、经常暴晒

有一些人在日常会经常和紫外线接触,经常让皮肤暴晒在外,很容易让色素沉着而发生老年斑,尤其是一些上了年纪的中老年人。

六、情绪不稳定

在目前因为工作压力的增加,让很多人的情绪经常处于不稳定状态,而情绪不稳定以及让自己经常发脾气,很容易让肝气郁结,就会让毒素堆积而长斑。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整形美容科主管技师汤爱荣曾接受采访表示,虽然老年斑大多数是在50岁左右的中老年人身上会发生,但并不一定就是说老年斑只有老年人才会出现,在目前有一些年轻人因为长时间面对电脑以及让自己存在不良的生活习惯让他们发生老年斑的几率也逐渐增大。

温馨提示,老年斑的发生是有原因的,如果发现自己的老年斑不断生长就要查明原因,才能控制住老年斑,并且可以采取一些措施来淡化老年斑,防止老年斑给自己的外观带来影响。

本文指导医生:
汤爱荣
擅长疾病:
光电美肤,各类色斑祛除、瘢痕治疗修复,激光脱毛、注射等联合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 )

老年斑是怎么形成的? 4款食物帮你来淡化!

到了老年老年斑属于正常的现象,但是有一些中年人如果护理不当或者保养不当的话,就会让老年斑提前出现,其实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有一些食物就能够……详细>>

长老年斑跟吃酱油多有关系? 这几个因素才是老年斑找上你的原因

老年斑,又常常被人称为“寿斑”,呈现黑褐色,大小不一,有些大的版块还会略微凸起,呈扁平状。老年斑顾名思义,好发于老年人的平常裸露的皮肤上……详细>>

三大主因形成老年斑 治疗老年斑偏方怎么做的

人一旦到了一定的年龄身体机能各个部位都会出现一些状况,而最明显的莫过于脸部上的问题,相信大家都知道老年斑是现代老人中比较常见的情况了,许……详细>>

胃胀打嗝是怎么回事?中医帮你分析了这4个原因!

生活中有很多人在进食之后就会引发打嗝的症状,这一般是进食以后食物存在刺激性,刺激到了胃部引起的。而在中医的认识里面,这一般与胃肠疾病有关……详细>>

舌苔发黄口臭是怎么回事? 中医帮你分析了这3个原因!

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身体上出现一些病症或者疾病时会从舌头上表现出来,也就是说舌头是健康的晴雨表。舌苔发黄并且伴随着口臭有可能是身体出现了……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