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冬季多喝茶能养肝?中医推荐这6款茶帮你养肝!

2019-11-26 09:30:54      

茶叶里面含有大量的叶绿素、茶多酚以及儿茶素具有抗氧化功效,同时也帮助调节血脂和抗癌症。冬季选择合适的茶可达到养肝护肝的效果,保证身体健康。

冬季喝哪些茶能养肝护肝?

1、枸杞子玫瑰花茶

把适量的枸杞子和玫瑰花洗干净去除杂质,玫瑰花提前放在锅里面煮开二分钟之后捞出来。然后再把煮好的玫瑰花和枸杞子一起放在杯子里面,使用开水冲泡,等温度降到60℃的时候再加入适量的蜂蜜调拌均匀,此方法能调节气血以及调经止痛,同时也能养肝护肝。

2、决明子金银花茶

首先要把适量的白菊花、决明子和金银花全部放在水里面清洗,然后在一起放在杯子里面,使用开水冲泡。决明子可达到清肝护肝的功效,白菊花以及金银花能帮助排毒,特别适合于肝火旺盛以及经常熬夜的人群。

3、太子参陈皮茶

把适量的大枣、陈皮和太子参全部洗干净放在锅里面,大火煮开之后过滤渣取出汁代茶饮用。此方法具有养肝护肝、健脾养胃以及补气血的功效,同时也能润肺。

4、枸杞子红枣茶

把5颗红枣去除核,10克枸杞子放在茶壶里面煮开焖10分钟,然后再把红枣放进去焖15分钟左右就可以喝了。红枣和枸杞子都能达到养肝护肝的功效,同时也能够补血明目以及益气滋阴,帮助抵御寒冷。

5、三七桑叶茶

把6朵三七花放在被子里面,使用开水冲泡,然后加入适量的桑叶,水温降到60℃时,根据自己的口味加入适量的蜂蜜,每天喝两次能保肝护肝,同时也能降低血压、血脂以及辅助治疗咽喉炎。

6、枸杞子乌龙茶

把适量的枸杞子和乌龙茶全部放在杯子里面,使用开水冲泡,焖5分钟左右就可以喝了。乌龙茶里面含有人体所需要的氨基酸、胡萝卜素、矿物质等,能保护肝细胞,防止脂肪在肝脏里面堆积。

温馨提示

冬季可以多喝以上茶类来保肝护肝,喝茶尽量安排在饭后两个小时后,以免影响到胃肠道对矿物质的吸收。冬季可以适当的为身体补充优质蛋白质,能够提高身体中酶活力,改善了免疫功能,促进了肝糖原的储存,但是不能摄入太多,以免增加肝脏负担而诱发肝昏迷。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养肝的茶 喝茶 养肝

多喝茶能养肝护肝? 中医推荐7款养肝茶!

肝脏是身体最为重要器官,能清洁体内毒素和垃圾,同时也参与了消化系统,帮助排除体内毒素,调节血液中浓度。平时可多喝茶类来提高肝脏功能,达到……详细>>

喝茶能养生?中医带你揭秘喝茶的利与弊!

茶是中国的传统饮品,甚至有“茶之为饮,发乎神农氏”的说法。在日常生活中,它不仅可以用作人情往来的赠礼,也有非常不错的提神养生的功效。茶叶……详细>>

体寒女性能喝茶吗? 中医推荐这6款茶能改善体质!

俗话说10女9寒,体寒的女性易怕冷、体质虚弱而且痛经,可通过饮食来调节,尤其是多喝一些茶类来改善体质,不妨来尝试一下。详细>>

喝茶能养生,可你知道这6种茶的功效吗?中医带你一一揭秘!

我国是一个茶产量大国。茶作为我们的日常生活的饮品,种类更是数不胜数。而有些茶还具有很多的保健功能,例如:预防癌症 改善心血管问题,甚至还……详细>>

女性常喝茶能养生?中医建议喝这8款养生茶!

茶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含有大量儿茶酚和矿物质,不仅能保健身体,而且可达到美容养颜效果。特别是女性适合自己的茶是最好的,尤其推荐这几款案。详细>>

  • 叶金辉

  • 唐之雅

  • 石敏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