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妇科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药流孕囊排出后腹痛怎么办? 中医教你5招来缓解!

2019-10-30 11:31:23      

怀孕后若发现胎儿出现畸形或者无胎心胎芽的话可通过药物流产的方式终止妊娠,一般吃了药物后,两个小时左右就能排出孕囊,但是会有腹部疼痛感。

孕囊排出后腹部疼痛怎么办?

1、羊肉杜仲汤

把250克羊肉洗干净切成块放在锅里面煮5分钟去除浮沫,捞出来备用,然后再和干姜当归党参肉苁蓉以及杜仲放在锅里面,大火煮开之后再用小火,一直把羊肉煮熟为止,特别适合于人流后所引起的腹部疼痛。

2、益母草煮鸡蛋

把60克益母草和两个鸡蛋一起放在锅里面煮,把鸡蛋煮熟之后去壳再煮5分钟,过滤渣取出汁,加入适量的红糖调拌均匀,每天吃一剂,连服用5天左右,能够辅助治疗妇科疾病,具有活血化瘀以及收缩子宫的效果。

3、对血海穴按摩

首先要端正坐在凳子上,把腿绷直,膝盖内侧有凹陷的地方,使用两个大拇指重叠对此穴位进行按压,能够缓解腹部疼痛,具有引血归经的效果。

4、按摩三阴交穴

三阴交穴在足踝尖上三寸的地方,使用左手大拇指对此穴位按摩三分钟,一直让局部酸胀感为止,能够引火下行,缓解各种妇科疼痛。另外也可以对子宫穴进行按摩可达到止痛以及活血化瘀的功效,具体的方法是使用双手的食指和拇指按压两旁的子宫穴,一直让局部出现酸胀感为止。

5、多注意休息

平时应该多注意休息期间,避免做重体力劳动以及剧烈活动,若是腹部疼痛一直没有缓解的话,应该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治疗,看看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另外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止痛药物来缓解疼痛感。除此之外也可以使用热毛巾对局部进行热敷,能够加快组织新陈代谢,促进了子宫收缩,缓解了腹部疼痛。

温馨提示

引起孕囊排出后持续性的腹部疼痛因素有很多,比如流产不全、子宫收缩不良或者子宫感染,患者必须要选择正规的医院做B超检查,看看子宫里面是否有残留物,若是有的话必须再次进行清宫手术。另外也可以通过食疗或者热敷的方式来加快子宫收缩,调养好身体,多注意休息来促进子宫恢复到正常。除此之外,腹部疼痛同时伴随着白带异常,以及阴道流血要警惕子宫感染,合理的使用抗生素或者消炎药物来对抗感染,期间不能盆浴或者坐浴,尽量采取淋浴的方式洗澡,不能过早的进行性生活。

(责任编辑: )

经常腹痛怎么办?中医把腹痛分为5大类型,教你对症治疗的方法

腹痛是临床上常见的一种疾病,造成腹痛的原因有很多。部分患者一旦发病,可能会影响到正常的运动,也可能会影响到个人食欲。长期出现腹痛,容易影……详细>>

儿童腹痛分为4种?中医教给如何对症解决!

不少儿童经历过腹痛,这让家长紧张又焦虑,生怕是重大疾病。大多数儿童腹痛跟不合理的饮食结构、受到感染和受凉有关。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儿童腹……详细>>

腰酸腿痛怎么办? 中医送你5个好方法来缓解!

长时间做重体力的人群难免会出现腰酸腿痛的情况,会降低生活的质量,同时也可能会影响到工作和学习的效率,不能盲目的选择止痛药物,不妨推荐五种……详细>>

教你气腹痛该怎么预防

气腹痛,医学术语,疾病名称。是因饮食不慎、感受寒邪、情志刺激等,使胃肠气机阻滞而引起的。以4岁以下的婴幼儿为多见。突然发生阵发性、间歇性……详细>>

气腹痛别担心 中医疗法搞定它

气腹痛是因饮食不慎、感受寒邪、情志刺激等,使胃肠气机阻滞而引起的。主要表现为突起腹部阵发性剧痛,而检查无性质改变。本病多指西医学所说胃肠……详细>>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