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男人如何补气血? 老中医推荐这6款中药效果好!

2019-10-30 07:36:45      

当男性气血不足时会出现全身无力口干舌燥、过度劳累身体变得消瘦以及头痛头晕,是,其实可以多吃一些补血的中药比如熟地黄黄芪山药等,能调节内分泌以及养血补血。

男性补气血的中药材有哪些?

1、黄芪

黄芪具有益气固表的效果,特别适合于气虚以及气血不足的人群。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黄芪能够利水退肿以及补气固表,同时排出体内的毒素。另外也能够抗衰老,保肝利尿,帮助降低血压,对抗应激问题。

2、枸杞子

枸杞子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胡萝卜素、人体所需要的氨基酸,矿物质以及甜菜碱,适合体质虚弱以及抵抗力比较差的人群,每天吃20克左右即可,如果过量吃的话会引起流鼻血、身体上火以及眼睛红肿。

3、人参

人参里面有大量的人参皂甙、氨基酸以及胆碱,可达到大补元气以及生津止咳的效果,特别适合于血压低所引起的休克以及呼吸微弱的人群。把10片人参放在杯子中用热水冲泡即可,能补益强壮,抗击衰老,特别适合久病引起的体虚、心力衰竭和神经衰弱。

4、党参

里面有大量的生物碱皂甙以及菊糖,同时维生素也非常丰富,能够让中枢神经得到兴奋,消除了疲劳感,同时也能够增加红细胞数量,增强了抵抗力和免疫力,缓解了放化疗所引起的白细胞降低。

5、甘草

甘草里面含有大量的甘草素以及甘草甙,具有抗变态反应以及抗炎功效,同时也能够镇咳镇痛。甘草能够补脾和中以及润肺止咳,特别适合于咳嗽、脾胃虚弱以及腹部疼痛的人群。

6、白术

白术里面含有的挥发油以及维生素a可以保护男性的肝脏,降低血糖,增强了体力,同时也能够刺激胃肠液分泌,增强了消化能力,帮助利尿以及升高血细胞。白术能补气健脾以及止泻,适合脾气虚弱所引起的气血不足。

温馨提示

除了以上中药之外西洋参也是不错的选择,西洋参可达到补气养阴以及清火生津的效果,特别适合于长时间久咳哮喘及咳血的人群,但是脾胃虚寒以及四肢发冷、腹泻的人群不能吃。平时要保持规律的作息,保证有充足的睡眠,避免让身体过度劳累。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补气血的中药 中药 补气血

女人要想补气血? 中医推荐几款中药材补气血效果好!

随着生活节奏以社会生活压力的加大,部分女性因为工作比较繁忙而没有时间运动,长时间下去可能会出现气血不足的情况,不仅会降低抵抗力和免疫力,……详细>>

男人也需要补气血? 推荐这几款中药很管用!

一提到补气血人们势必会想到女性。其实男性也需要补充气血,因为长时间工作劳累会引起气血不足,导致脸色灰暗和记忆力下降,平时可选择具有补气血……详细>>

气血不足怎么办?推荐6种补气血的中药

气血不足 补气血的中药有哪些?您会出现晚上睡觉腿发麻、发痛、膝盖痛、睡到半夜就痛醒等症状吗?如果会的话,极有可能是气血不足的体现,建议……详细>>

女性补气血 试试中医按摩和中药

女性补气血的方法都有哪些呢?中医补气血是最常见最有效的方法,其中的按摩和中药最为普遍。今天,就想为大家介绍一下中药和按摩是如何补气血的,……详细>>

这6款中药泡水喝能补气血 还不快试试!

气血是人体之根本,在健康情况下阴阳相对平衡而且气血调和,当气血不和时可诱发多种疾病。所以中医在调理身体时会注意气血平衡,不妨多吃一些中药……详细>>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