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一克茯苓金不换 带你揭秘茯苓的神奇功效!

2019-10-15 09:32:14      

茯苓属于平价药材,具有滋补的效果,最突出的作用就是利水消肿以及健脾补中,能缓解脾气暴躁,烦躁不安以及睡眠不良的人群,尤其和其他的食材搭配在一起效果会更好。

如何合理的使用茯苓保健身体?

1、茯苓健胃饼能够缓解慢性胃炎

把30克干姜15克陈皮,60克茯苓山药及白术全部洗干净研磨成细沫,加入3克胡椒面调拌均匀,然后再和1000克面粉活成面制作成小饼放在烤箱里面烤熟即可,能够缓解脾胃虚寒所引起的慢性胃炎,常见的症状有胃部胀满疼痛,脸色没有光泽,全身无力,舌苔发淡以及恶心呕吐,不停的流口水。

2、茯苓芝麻饼能缓解小儿贫血

首先把500克粳米和200克茯苓清洗干净研磨成细末,100克黑芝麻放在锅里面使用,小火炒熟弄碎,然后加入适量白糖调拌成糊状,使用小火制作成薄饼。可以缓解,因为脾胃虚弱所引起的贫血,常见的症状有全身无力,没有任何食欲、脸色苍白、腹泻,舌苔薄白。

3、茯苓红枣粥能滋润皮肤

把20克大红枣洗干净去除核,30克茯苓和100克粳米放在锅里面煮成粥,每天早晨喝一次,能滋润皮肤,保护了皮肤的弹性,增强了其光泽。坚持喝能够让脾胃功能变得更加强壮,全身气血运行通畅而且脸色红润。

4、白扁豆茯苓糕能缓解黄褐斑

把50克山药菊花茯苓莲子白扁豆全部洗干净,烘干研磨成细末和100克面粉调拌均匀加入水和成面,然后再放入白糖放在锅里面蒸个半个小时,最后切成块状吃,能够缓解黄褐斑,常见的症状有皮肤上出现灰黑色的斑块,就如同蝴蝶一般,分布在嘴唇周围、鼻翼以及前额头。

5、茯苓包子能缓解慢性肾小球肾炎

把50克茯苓洗干净去皮放在水里面浸泡透,蒸软之后切成片,放在锅里面过滤渣取出汁,然后再活成面制作成包子吃,能够辅助治疗慢性肾小球肾炎,常见的症状有全身水肿、没有任何食欲,大便糖稀,小便减少。

温馨提示

茯苓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但是孕妇不能吃,因为茯苓具有利水渗湿的功效,容易引起流产。另外更年期以及糖尿病人群尽量少吃。若必须吃的话应该合理的搭配甘草或者熟地黄。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茯苓的使用方法 茯苓的功效 茯苓

茯苓的养生功效及常见食疗方

说到茯苓,大家都特别熟悉。在南方,它常常出现在广东人的靓汤中;在北方,它又常常在北京特色小吃“茯苓饼”里。茯苓又称云苓、茯灵等,是一味药……详细>>

茯苓的功效与药膳方

茯苓的作用有哪些呢?我国的每味中药都会有独特的作用,在治疗不同症状时应该要先了解中药的作用是什么。今天,为大家介绍的是茯苓的功效与药膳方……详细>>

茯苓饼的功效与做法

茯苓是一味中药,并且具有保健的作用。那么,茯苓除了可以入药外还能怎么吃呢?今天,就要为大家介绍一下茯苓饼的功效与做法,感兴趣的朋友们快来……详细>>

茯苓的功效与作用及推荐食疗方

茯苓古时被称为“四时神药”,因为它的功效非常广泛,不分四季,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中药。茯苓有哪些功效,又有哪些食用方法呢?一起来了解下吧。……详细>>

茯苓有镇咳能抗癌等神效

茯苓是一种传统的中草药,在我们现在的生活中,很多朋友因为它具有抗癌的和增加我们身体免疫力的作用,而会在饮食中常常使用,而且,茯苓还有利……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