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重症病人去世前 大多会出现这3个前兆

2019-10-10 15:55:30      

在近些年生活节奏的加快,也让很多人的寿命得到延长,但在生活中也有很多人患有疾病而去世,相信很多人都有这样的想法,在自己的亲人患上重病时都想好好陪在他身边直到最后一刻。而在陪护的过程中,他们不知道重症病人怎么样才算是寿命不长,其实重症病人在去世前一般会有以下这三个前兆。

重症病人去世前大多会出现哪三个前兆?

一、呼吸逐渐衰弱

一般来说,重症病人在即将离开世界的时候,身体的呼吸也会发生变化,正常人的呼吸是比较均匀并且有力的,它能够快速吸入氧气并且转化二氧化碳呼出体外,但是大多数重症病人在去世之前呼吸会变得缓慢,吸入的氧气也会逐渐减小,特别是在发现重症病人的呼吸变得比较衰弱的时候就要注意。

二、体温下降

正常人的体温一般是在36~37摄氏度左右,而重症病人如果将要去世身体的体温会逐渐下降,因为在呼吸变慢的同时身体的循环和代谢能力会跟着下降,这个时候没有足够的血液供应以及热量的产生,就会让体温下降,所以重症病人在死亡之前一般体温都会低于36摄氏度。

三、意识模糊

大多数重症病人在生命快要结束的时候会有一时模糊的情况,会逐渐出现幻觉,这种情况提示重症病人可能即将要死亡。

四、瞳孔发生变化

一般重症病人在即将去世之前,眼睛的变化也提示着生命不长,因为在即将死亡的时候,人的双眼活动能力会下降,对光线也会不够敏感,瞳孔会逐渐放大,因此可以通过瞳孔来判断患者是否即将去世。

总的来说,重症病人在去世前会有这些症状,所以作为家属,当发现患者有出现这些情况的时候要做好心理准备,另外还要让自己知道在近些年,各种重症疾病的发生率越来越高,所以在平时要让自己定期做检查。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妇科主治医师王丽丹曾接受采访表示,有一些疾病在发生的时候并没有任何症状,但通过检查是可以被发现的,因此想要让自己预防重症疾病就需要定期做检查,并且及时采取针对性措施,才能将疾病扼杀在摇篮中。

总的来讲,一旦患上重症疾病进入晚期是不能够挽回的,所以对于自己以及家人都要重视,而一旦不幸患上重疾要让自己有心理准备,并且陪患者度过最后的快乐时光。

本文指导医生:
王丽丹
擅长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 )

重症患者病逝前会出现什么前兆? 如出现这三个症状需做好心理准备!

生老病死是人的一个必经过程,身体随着年龄的增长,各个机能都会出现衰退,到了一定年龄就会完全不运转,也就是寿命将至。而对于很多人来说,他们……详细>>

冬季这5类病人最怕冻 一定要注意保暖!

冬季越来越寒冷,北方温度已达到了零下。每个年龄段的人群都应该做好保暖防寒工作,尤其是这几类人更应该做好保暖,以免加重病情或旧疾病发。详细>>

肺心病人中医食疗有用吗? 有哪些食疗方法?

随着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生活压力的上升,很多疾病的上升率也是越来越高。就像肺心病,它也是一种近几年来比较多发的疾病,此病严重还会导致患者……详细>>

糖尿病人喝酒有讲究

“万丈红尘三杯酒”。交际场合喝酒常常无法避免,因此糖友喝酒有讲究。糖尿病人喝酒应控制饮酒量;要边喝酒边吃菜,慢慢喝,血糖波动不会太大;另……详细>>

小胃病千万不能拖延 胃病背后可能隐藏大问题

胃病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小症状,尤其是到了冬季频繁发生,不容易引起人们的重视,到胃病发作时就会通过喝热水或者敷敷肚子的方式来缓解,殊不知胃……详细>>

  • 黄林洁

  • 徐远达

  • 白明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