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心脏支架会影响患者寿命吗? 听听医生怎么说

2019-10-21 10:35:57      

心脏疾病在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而有一些人在发生心脏疾病后需要通过心脏支架才能够控制病情,但有一些人认为在心脏中放置支架会让患者的寿命受到影响,因此有一些患者在需要放置支架的时候会特别排斥,却不知心脏支架并不会影响患者的寿命。

心脏支架会影响患者寿命吗?

一般来讲,心脏支架和寿命是没有直接的联系,心脏病患者在发病后放置支架并不会让寿命缩短,反而有些心脏疾病的出现因为心脏支架的存在而让寿命被延长,特别是出现以下这两种疾病的时候。

一、急性心肌梗死

急性心肌梗死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急性并发症,它主要是因为冠状动脉出现急性或者持续性缺血缺氧而导致的心肌坏死,对于这类患者来讲,如果抢救其实能够将血管打通,并且放置支架就可以挽救性命,所以对于这类患者来讲,在放置支架后能够延长寿命。

广州市中医医院心血管科副主任医师刘伟强曾接受采访表示,心肌梗塞一般是因为心肌供血以及供氧不平衡导致的一种心脏疾病,它在出现的时候会让患者有胸痛的表现,而且在胸痛的同时还会伴随着呼吸困难、气喘等症状,严重还会让患者有性命危险。

二、心绞痛

心绞痛也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心脏疾病,在发病的时候患者会出现难以接受的疼痛,而在这种情况发生后一般服用药物就能够缓解疼痛,但有一些心绞痛患者在服用药物后也不能够缓解这种疼痛时就需要放治心脏支架来治疗病情,在放置心脏支架后是可以延长患者的寿命,因为如果存在心绞痛并且难以缓解的现象时会让患者的生活以及身体持续受到伤害,在这种情况下就会让患者的生存几率降低,所以通过放置心脏支架就能够很好的治疗疾病,延长寿命。

总的来讲,放置心脏支架一般是不会影响到寿命,也不会让寿命缩短,而在生活中有一些患者在放置心脏支架后会出现并发症导致性命堪忧。而这种情况主要是身体出现排异反应,并不是跟心脏支架有关系。

温馨提示,在出现心脏病的时候如果需要放置心脏支架就要让自己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不要让自己盲目认为心脏支架的放置会影响寿命,也让自己排斥,在病情需要的时候放置之下能够治疗疾病,还能挽救性命。

本文指导医生:
刘伟强
擅长疾病:
中西医结合治疗高血压、冠心病、风湿性心脏病等心血管疾病及内科系统常见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 )

人的寿命与走路速度有关系吗?听听专家怎么说

走路是每天必须要做的运动,每个人都会有走路形态、习惯以及频率,其实不同的走路步态给身体不同的预警信号,走路姿势和寿命有直接关系。详细>>

心脏支架手术后 能够吃黄芪和西洋参吗?

对于很多的心脏病患者来说,如果病情比较严重,则可能需要去医院做一个心脏支架的手术。心脏支架手术确实算得上是一个大手术,所以术后要多注意保……详细>>

人的寿命长不长 大多由这5个因素决定!

在目前很多人都比较关注自己的寿命,由于生活质量的提高让大多数人不用为温饱所担忧,也就逐渐关注自己的健康以及寿命,很多人都希望自己可以活得……详细>>

寿命长不长 由这5个因素决定!

随着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让很多人逐渐不用为温饱所担忧,也正是因为如此让很多人把关注点放在自己的寿命上,都希望自己的寿命能长一些。在生活中……详细>>

人的寿命受什么影响? 看看你符不符合长寿条件!

生老病死,都是人一生必经的阶段,没有人可以保证一生都无病无痛,更没有人可以长生不老,人的寿命长短不一,究竟是受什么因素影响?与什么因素有……详细>>

  • 冯冲

  • 曾庆春

  • 冯小燕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