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每天喝二两白酒的人和滴酒不沾的人 哪种人的身体更健康?

2019-10-11 13:43:36      

在现下流传着每天适当喝二两白酒对身体有极大的好处的说法,而在生活中也有很多人会尝试这个方法,特别是一些经常应酬的人群,他们认为自己只要将喝酒的数量固定在这个范围内,就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却不知每天喝二两白酒对身体并不是有利的。

每天喝二两白酒和滴酒不沾的人哪类人的身体更加健康?

可能在生活中有一些人会发现有的人每天会让自己喝二两白酒,而他们的身体反而要比那些滴酒不沾的人的身体更加健康,这让很多人感觉到奇怪,也会让有些人相信每天喝二两白酒能够有助于身体保健,但其实这主要是身体对酒精的耐受程度不一样导致,有些人的身体体质比较好对酒精的耐受度也比较高,他们每天喝二两白酒能及时被身体分解代谢掉,也就不会给身体带来伤害。

但确切的来说,每天喝二两白酒和滴酒不沾的人,大部分是滴酒不沾的人身体会更健康一些,因为虽然每天二两白酒不算多,但长期堆积也会给肝脏和其他器官造成伤害,毕竟酒对身体有一定的影响,偶尔的摄取对身体没有影响,但长期堆积就会引来极大的伤害,因此想要让身体健康就要做到戒酒。

经常经常喝酒对身体有什么伤害?

一、诱发脂肪肝

经常喝酒会让肝脏受损,由于酒精是需要通过肝脏代谢,如果让肝脏摄取过多的酒精量会导致肝脏受损而诱发脂肪肝。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肝病中心主任医师陈金军曾接受采访表示,如果每天超过一两白酒,很容易提高酒精性脂肪肝的风险发生,特别是在每天超过二两白酒,患上脂肪肝的几率会增加,毕竟酒精性脂肪肝大多是由长时间喝酒导致的。

二、引发肥胖

相信很多人在平时会见到一些经常喝酒的人存在啤酒肚或者是身体比较肥胖,这主要是因为酒精中含有一定的热量,而这些热量过多进入到身体会导致脂肪堆积引发肥胖,肥胖的发生会容易引起各种慢性疾病,对身体来讲是极其不利的。

温馨提示,在目前所流传的每天喝两两白酒对身体有利是不可信的,所以不要为了让自己喝酒而寻找这些借口,只有让自己戒酒才能保证身体的健康,特别是进入中年时期的男性,进入中年时期的男性,很容易因为身体免疫力的下降而发生各种问题,如果还让自己经常喝酒就更容易让身体出现各种疾病。

本文指导医生:
陈金军

陈金军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肝病中心 博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处置肝衰竭及复杂肝硬化的管理,脂肪肝、疑难肝病的诊治。 [详细]

(责任编辑: )

  • 周晓蕾

  • 蒋俊民

  • 田广俊

  • 熊益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