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这几种食物人人可吃得起 养生保健效果好!

2019-09-30 15:18:42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身体里的营养主要从食物里面获取,对身体没有任何的毒副作用,同时维持了正常的生长和发育,其实我们生活中有一些不起眼的食物可堪称食物界的黄金。

能帮助养生防病的食物有哪些?

1、花椰菜

花椰菜里面含有大量的抗癌复合物,能对抗前列腺癌和肺癌。女性多吃花椰菜能够降低患有风湿疾病的几率,里面含有大量的钾钙膳食纤维,同时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维生素k、糖分也非常丰富。睡觉前咀嚼2~3朵花椰菜,可防止睡觉磨牙。但是在烹调的时候应该缩短加热的时间,防止营养物质流失。

2、猕猴桃

猕猴桃又被称为水果界的脑黄金,能促进神经系统细胞生长,防止DNA受到损害,减少癌症的几率。猕猴桃能让受到损害的DNA得到修复,含有的天然物质能及时杀灭口腔里面的癌细胞,所含有的玉米黄质及叶黄素能防止黄斑变性以及白内障。另外猕猴桃也能达到抗衰老及美容养颜等效果,帮助提高免疫力,预防心脑血管疾病,但是腹泻和尿频人群不能吃。

3、核桃

核桃里面含有很多的矿物质、b族维生素,维生素e以及脂肪等,具有养胃护胃以及强化骨骼的效果,增强人们的抵抗力和记忆力,预防贫血以及心血管疾病。尤其是含有的维生素e很优越,能防止肺癌以及乳腺癌。含有的抗氧化褪黑激素,能促进人们睡眠。

4、无花果

无花果里面含有的特殊物质能和紫外线相结合,防止淋巴瘤及皮肤疾病。无花果里面含有的膳食纤维,能延缓身体对糖分的消化和吸收,防止二型糖尿病的产生。

5、蘑菇

蘑菇里面含有大量的硒,属于抗癌物质,能抑制前列腺癌细胞的生长,甚至能缩小恶性肿瘤。蘑菇能促进生长和发育,改善便秘问题,同时预防骨质疏松,帮助降低血压,适合于骨质疏松以及癌症患者,但是吃蘑菇时不能长时间的浸泡。

温馨提示

除了以上食物之外也可以多吃番石榴,能提高好胆固醇水平,帮助降低血压,保护了心脏。另外土豆也是不错的选择,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和膳食纤维能增强人们的抵抗力和免疫力,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产生。土豆含有的外源聚集素能抑制恶性肿瘤生长。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常见的养生菜 养生保健的食物 食物

板蓝根养生保健

现在大家都有一个习惯,就是无论有没有疾病都会先吃药预防。大多数人都觉得这样提前预防就可以不生病。有的人喜欢经常迟板蓝根来预防感冒,但是这……详细>>

春季养肝 春天吃这几种食物养肝效果好

葡萄中含有丰富的葡萄糖和维生素,本身就具有提高血浆白蛋白的作用,葡萄中的果酸能帮助消化,促进食欲,同时对预防现代人高发的乙肝也有着很大的……详细>>

冬季多吃这几种红色食物有好处 进补效果好!

很多人会发现在进入冬季后,身体很容易因为气温的影响而发生一些问题,在这个时候大多数人会采取饮食的方法来帮助增强免疫力以及让身体保暖。而很……详细>>

按摩身体哪几个部位能养生保健?勤按7个部位效果更好!

健康长寿是每个人所追求的,特别是今年经历过新型冠状病毒后,人们意识到健康是多么的重要。保健养生并不是人们所想象的吃各种保健品就能完成的,……详细>>

醋中加什么能养生保健?加这4种食材能让养生效果翻倍!

中医讲食醋能入脾经、胃经和大肠经,具有消肿解毒和止血散瘀效果,可促进食物消化,增强肾脏功能。若和其他食材搭配在一起,养生效果可加倍。详细>>

  • 石敏

  • 陆骊工

  • 叶金辉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