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风是百病之根源 人体可抵抗风邪的穴位

2019-09-27 17:33:04      

随着深秋的到来,风大而且天气比较干燥,对于体质比较虚弱的老年人以及儿童来说容易让风气入侵身体,从而引起关节疼痛,头痛面瘫及荨麻疹等疾病,除了做好身体保暖之外也要保护好身体上的挡风墙。

风是百病之根源,要维护好身体这几个能抵抗风邪的穴位

1、背部

秉风穴:当人们举起手臂的时候,肩胛骨上会出现凹陷的地方,此部位就是秉风穴。此穴位能达到止咳化痰及散风活络的功效,对穴位进行按摩能够缓解风邪入侵所引起的上肢酸痛及肩膀疼痛。

风门穴:风门穴在人们第二胸椎棘突下旁开1.5寸的地方,可辅助治疗风邪入侵所引起的咳嗽。对此穴位进行按摩能够缓解头痛发热、胸背部疼痛及伤风感冒等。

2、脚

八风穴:八风穴在5个脚趾间缝纹端的地方,每个脚上都有4个穴位,能排除身体里面的风邪。平时泡脚的时候对此穴位进行按摩能达到祛风通络的功效,缓解因为受风引起的牙痛及头痛。

3、头部

风府穴:风府穴容易让风邪入侵,此穴位在人们的后颈部,后发际线正中间直上一寸的地方,对此穴位进行按摩,能够缓解风邪所引起的眩晕和咽喉肿痛。

风池穴:风池穴在人们的后脑勺,后枕部两侧发髻一寸凹陷的地方,使用大拇指以及中指放在枕骨两边,轻轻的进行滑动,当摸到两个凹陷的地方就是此穴位。对此穴位进行按摩能够缓解风邪所引起的咽喉不适和鼻炎。

翳风穴:翳风穴在耳垂后方凹陷的地方,对此穴位进行按摩能够缓解风邪所引起的牙齿疼痛、口眼歪斜、耳鸣以及脸颊红肿。秋季出门的时候要穿上高领的毛衣来挡住此穴位,防止让风邪入侵。

4、腿

风市穴:风市穴在腿上,人们要直立站好,两个手自然下垂在身体两侧,中指间对应的部位就是此穴位。对此穴位进行按摩,能够缓解风邪所引起的皮肤瘙痒难忍以及伤风感冒等。

温馨提示

秋季早晚温差大,要根据天气的变化增减衣服,女性朋友不能穿低腰裤或者露肚脐装。避免吃生冷的食物,多吃一些温热的羊肉狗肉或者韭菜等。保持规律的作息,避免熬夜,保证有充足的睡眠,晚上睡觉时盖好被子。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能抵抗风邪的穴位 穴位

人体穴位图:常按3个穴位可长寿

人体有700多个穴位,所属于不同的经络。每个穴位都有其相应的保健和治病作用。人体虽然有这么多穴位,但是常见的只有几十个。随着的龄的增长……详细>>

冬季疾病高发期 四大穴位按摩增强抵抗力

中医养生根本的目的在于提高生活质量,但只有远离疾病才能达到这样的目标。很多人体质差,自然也就疾病不断,又何谈真正的健康呢?在疾病高发期的……详细>>

经常按摩身体的这几个穴位 百病绕着走!

中医养生讲究对穴位进行按摩推拿或者艾灸等,对不同的穴位进行按摩能达到不同的养生效果。只要打开身体中的相关穴位就能防止病毒和细菌的入侵,让……详细>>

人体穴位是怎么来的

经常看中医的人会发现,诊室的墙上往往都会挂着几张经络图,图上密密麻麻的都是穴位点。穴位又叫腧穴、气穴、气府,《黄帝内经》说:“气穴所发……详细>>

按摩穴位都能治疗哪些疾病?按摩穴位能治疗失眠吗?

穴位,是一个很神奇的东西,可能有些人不相信这个东西,但它确确实实是存在的,而且通过很多人的实践,按摩穴位确实是可以治疗疾病的,为了让大家……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