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身体最爱的这几种食物 为身体的各个部位加餐!

2019-09-10 07:25:22      

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上的各个机能及器官也会慢慢的衰退,除了要做好日常保健以及运动之外,也应该了解身体器官所喜欢的食物并且合理的补充。

身体器官最爱的食物有哪些?

1、鼻子最爱葵花籽

一般到了秋季是鼻炎、鼻窦炎以及过敏性鼻炎的高发时间段,此类人群可以多吃葵花籽,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能够改善过敏的症状。另外总是感冒的人也是鼻炎的高危人群,每天吃一小把葵花籽能够满足身体对维生素e的需求。维生素e属于抗氧化物质,能提高抵抗力和免疫力,同时也清除对身体有害的自由基。

2、皮肤最喜欢西红柿

西红柿简直可以说最好的防晒食物,里面含有丰富的番茄红素,具有很强大的抗氧化物性。只要每天摄入16毫克的番茄红素,就能够防止皮肤晒伤。在所有蔬菜里面,红色西红柿里面含有的番茄红素是最多的,能够防止因为衰老或者免疫力下降所引起的疾病。黄色西红柿里面的番茄红素量少,但是胡萝卜素多,能防止皮肤干燥和粗糙。

3、心脏喜欢芦笋和葡萄汁

芦笋能保护心脏血管,能够降低血脂的浓度,帮助软化血管。芦笋里面含有丰富的叶酸,能减少身体中的高半胱氨酸,高半胱氨酸属于容易引起发炎的氨基酸。紫葡萄汁里面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能清除对心脏有害的物质,达到了保心护心的效果。

4、牙齿和牙龈喜欢芹菜和猕猴桃

牙齿喜欢粗纤维的食物,最常见的就是芹菜,在咀嚼芹菜的时候,能帮助清洁牙齿表面,降低了患上龋齿的风险。在不停的咀嚼过程中能够刺激唾液大量的分泌,稳定了口腔里面的酸碱值,达到了抗菌的效果。牙龈出血是因为缺乏维生素c,猕猴桃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能保护牙龈。对于牙齿疼痛、牙龈出血以及牙周疾病的人群来说,每天吃一个猕猴桃即可。

5、眼睛喜欢鸡蛋和胡萝卜

南瓜或者胡萝卜等橘黄色蔬菜里面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属于天然的眼药水,能滋润眼睛,防止出现干眼症。蛋黄里面含有丰富的玉米黄素、胡萝卜素以及叶黄素等抗氧化物质,能够延缓眼睛的衰老,蛋黄的颜色越深,里面含有的玉米黄素以及叶黄素就会越多。

6、头发喜欢南瓜汁和牛奶

若想拥有一头浓密乌黑的头发就应该补充足够的蛋白质,坚持喝200毫升牛奶,能够提供7克左右的蛋白质。另外每天可以吃一把南瓜籽,防止出现脱发。

温馨提示

不同的器官喜欢不同的食物,不妨合理的补充。尽量减少挑食和偏食的坏习惯,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来保健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同器官所爱的食物 器官 食物

身体这几个最怕冷的器官 必须做好保暖措施!

现在天气越来越寒冷,有一些疾病会在寒冷的季节发,必须做好身体上的保暖,尤其是害怕寒冷的器官更应该做好保暖工作,以免让身体受到伤害。详细>>

中医带你揭秘身体这几个器官的杀手 一定要正确保护!

压死骆驼的从来不是一根稻草,导致癌症的因素也并不是单一的,但是生活中的一些坏习惯会对相应的器官带来一定的伤害,增加了患上癌细胞的几率。详细>>

身体这几个最重要的器官 中医教你正确方法来保养!

若想让身体保持健康状态必须让五脏六腑正常运转,每个器官的养护方法是不同的,必须一一应对来保护,防止受到伤害。详细>>

身体出现这几种症状 中医送你对症的食物来调理!

秋季早晚温差大,只要降温的话有可能会引起胃肠道疾病及感冒咳嗽等。尤其是对于免疫功能比较差的老年人和孩子来说容易感冒,其实我们生活中有一些……详细>>

这些食物对应保养人体的7个器官? 快看看你吃对了吗!

生活中的食物多种多样,有很多食物能够减轻身体器官的负担,对器官有一定的减龄功效。虽然人体的衰老失不可逆转的,但是我们能够控制住衰老,不妨……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黄林洁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