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动脉粥样硬化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动脉硬化颈动脉硬化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脑动脉硬化症动脉硬化性闭塞症

血管有垃圾怎么清除? 中医给你4个小建议

2019-08-12 10:58:20      

一个人的身体存在着各种各样的毒素,而有一些毒素能够通过肠道被排出体外,但有一些器官的毒素会存留在身体内,特别是血管,在近些年由于很多人的饮食不注意导致各种高热量、高脂肪食物的摄取过多,让血管逐渐发生问题,在老化的同时还存在一些垃圾,如果没有及时清理这些垃圾就容易让血管堵塞,所以在平时要采取一些措施来帮助清理血管垃圾,才能够防止血管出现问题引发疾病。

血管有垃圾要怎么清除?

一、减少高脂食物的摄取

现在有很多人喜欢摄取各种高脂肪高热量食物,导致血管中的脂肪和胆固醇堆积过多,让血管出现动脉粥样硬化,所以想要软化血管清除垃圾,就要从食物中做起,在平时要做到低脂低糖,多摄取一些水果蔬菜,水果蔬菜中所含的膳食纤维比较高,能够促进新陈代谢。

二、多运动

在目前有很多人没有经常运动,基本是吃饱就坐,而想要防止身体热量和脂肪堆积在血管中,就需要通过消耗的方式,所以要让自己多运动,多运动不仅能够促进新陈代谢,还能够让脂肪被消耗,而且还能够让血液流通,让血管不容易堵塞。

三、使用药物治疗

如果发现血管中堵塞的情况比较严重,就要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一些药物治疗,可以使用一些降低血脂以及改善动脉粥样硬化的药物,让血管的杂物慢慢清除体外,从而让血管血液通畅。

四、多喝水

多喝水能够帮助稀释血液,还能够让水分带走身体的一些垃圾,在生活中有一些人喜欢将各种饮料代替白开水,却不知各种饮料中所含的糖分是比较高,如果经常喝这些饮料容易让血管堆积过多的垃圾,所以在平时要让自己多喝水,尽量喝白开水为主。

除此之外,在平时还要让自己戒烟戒酒。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徐亚伟曾接受采访表示,在平时如果大量喝酒以及吸烟,容易对血管造成伤害,不仅会伤害血管,而且对心脏肺部还会有极大的影响,所以想要清除血管的垃圾,就要戒烟戒酒,避免烟酒中的有毒物质对身体带来伤害。

温馨提示

想要保持血管的干净以及血液的通畅,在日常就要做好一些措施来帮助清除血管中的垃圾,另外还可以多吃一些通血管的食物,如木耳、海带等,这些食物能够帮助清除血管的垃圾,从而让血管保持在干净健康的状态。

本文指导医生:
徐亚伟
擅长疾病:
冠心病各种疑难病例的药物及介入诊治,各种心律失常的诊治及射频消融治疗,尤其是房颤的介入治疗和心衰的起... [详细]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管有垃圾的清除方法 血管有垃圾 血管

哪些行为容易伤害血管?吃哪些食物利于清理血管垃圾?

随着物质生活的提高,有很多人在饮食方面暴饮暴食,身体摄入大量的脂肪,运动量减少,慢慢的就会导致脂肪无法分解出去,堵塞血管,从而引起心脑血……详细>>

如何排除身体中的垃圾? 中医教你对症来清除!

中医认为垃圾是百病之首,当身体中的垃圾积累过多的时候就会诱发各种疾病的产生,同时也会引起一些皮肤疾病,可以通过中医的方式来清除身体里面的……详细>>

血管有4怕,做好这3件事,血管比别人年轻十岁

血管指的是血液流过的一系列管道,血管遍布人体全身。不管是动脉血管还是静脉血管,还是毛细血管,都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血管是生物运送血液的通……详细>>

中医教你如何防治心血管病?做到6点即可!

严寒冬季,天气变化多端,早晚温差大,再加上人们的活动量减少,盲目进补,使得血脂和血糖以及血压急剧升高,从而增加患心血管疾病风险。冬季正是……详细>>

宿便伤健康 中医送你4招来清除它!

宿便就是长时间淤积在身体中的废物,一直存在身体势必会在皮肤中展现出来比如滋生黄褐斑和青春痘,同时伴有口臭和消化不良等,中医可以帮你清宿便……详细>>

  • 冯冲

  • 冯小燕

  • 陈煜阳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