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白领一族秋季养生要注意什么? 应牢记这3个重点!

2019-08-13 06:49:25      

随着立秋的到来,虽然天气越来越寒凉,但是一部分白领在上班的路上会出现膝盖疼痛和腰部疼痛,此类人群要做好秋季的保健和养生,以免进入亚健康状态。

白领在秋季养生要注意什么?

1、洗头的时间安排在中午

秋天洗头是有一定的讲究的,尽量是安排在中午,中午洗头容易干,以免出现寒气入侵头部导致感冒和头晕。早晨洗头发的话头发不干就直接去上班,容易引起偏头痛以及脑部疾病。晚上洗头的话容易让头发变形,导致额头部位和颈部滋生青春痘以及汗斑。在秋天外出的时候应该戴上口罩,尤其是对于上班时间早以及晚上回家太晚的人群。戴上口罩不仅仅能达到保护功效,同时也能隔觉空气里面的灰尘,帮助保护呼吸系统,防止出现感冒以及哮喘。

2、预防眼睛干燥

秋天是干燥的季节,眼睛、手脚以及脸颊也容易干燥。手脚和脸颊可以涂抹保湿的护肤品来改善,眼睛干涩的人群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的使用滴眼液,不能长时间的玩手机或者电脑。有意识的频繁眨眼睛,能刺激泪液的分泌,帮助滋润眼睛。每工作一个小时要看一看远处的景物或者做做眼保健操,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秋季打电话的时间不能过长,不仅会加快身体的衰老,同时也会让眼部,颈部和大脑出现异常,打电话的时间不能超过15分钟。

3、鞋子和袜子要勤换勤洗

在秋季鞋子应该勤换勤洗,这样的防止脚部细菌的产生,降低了脚癣的发生率。秋季不能长时间待在潮湿的环境中,不能在地下入睡,应该选择床上,这样才能够提高睡眠质量,缓解工作所带来的压力,帮助提升精力。秋季必须要穿上袜子来保护脚部的温度,防止寒气入侵脚部,引起疾病的产生。

温馨提示

中医认为秋季为阴令,每天要多睡一个小时,尽量晚上10点之前进入深睡眠状态,中午抽出一个小时的时间来午休,能帮助提高了睡眠质量,同时也提高了抵抗力和免疫力。入秋之后总是感觉到口渴,每天要保证足够的水分来帮助抵御秋燥。早晨喝一杯淡盐水,晚上喝一杯蜂蜜水,不仅能达到补中润燥解毒的效果,同时也能够镇静安神。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领一族秋季养生的方法 白领一族 养生

白领一族易疲劳 教你4个小动作快速缓解疲劳!

一般到了秋天身体比较虚弱,对于一性白领来说,每天需要面临着电脑手袋的辐射,再加上长时间久坐不运动会让身体变得越来越劳累,平时可以多做一些……详细>>

空调病频繁出没 白领一族该如何预防

炎炎夏日,很多人都躲进了空调房,享受凉爽的同时,我们的健康也在受着考验,各式各样的空调病严重威胁着人类的健康,尤其女性朋友,衣着较少更容……详细>>

秋季养生有讲究 应遵循这4个养生原则!

秋季万物凋零,天气比较干燥,而且早晚温差大,容易患上某些疾病。中医认为养生应该调理好饮食,增强体力,防止秋燥以及休息,合适的进补,秋季养……详细>>

白领一族远离亚健康的六大养生法则

亚健康我们都知道,白领一族是亚健康的最大人群,所以白领一族一定要注意日常的保养,这样才能保证身体的健康。那么白领一族该如何躲避亚健康的困……详细>>

秋季养生要注意养阴 送你3个小技巧来养阴!

现在天气越来越寒凉,此时抵抗力和免疫力非常的差,必须要做好养生保健工作,才能够减少疾病的产生,中医认为秋季养生应该以滋阴润燥为主,不妨从……详细>>

  • 陈伟蓉

  • 苏鹏

  • 刘泉

  • 黄丹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