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望闻问切 > 正文

男性阳气不足症状很明显 这4大症状不可忽视

2019-08-08 07:19:01      

每个人身体里都有阳气,阳气的强弱对身体健康有着很大的影响。对于男性来说,身体里的阳气会比女性充沛许多。当体内阳气不足时会有一些很直观的反应。那么具体都有哪些症状呢?一起来了解下。

男性阳气不足有哪些症状?

1、精神状态比较差

身体比较健康的男性气色看起来都会比较好,而且比较有活力。若是体内阳气有所亏损,整个人会呈现出一种精神萎靡的状态,脸部肌肤也显得黯淡无光。不管做什么事情也都提不起劲。若是没有其他别的病症身体还出现了这些情况的话,那就说明是阳气亏损比较严重。引起阳气亏损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熬夜抽烟等等,而这些都是男性经常做的事情。

2、免疫力降低

阳气和免疫力是相辅相成的,当体内的阳气充足的时候,人性的身体健康也有一定的保障。相反,免疫力就会受到阳气不足的影响而有所下降。每每温差变化较大或者在流行感冒高峰期时就很容易中招。所以男性要是出现了这些情况,就应加强锻炼,必要时可吃一些补充阳气、增加抵抗力的食物。

3、不耐寒

老人都说,男孩子身体有火。这里说的火指的就是阳气。阳气充足时是不怎么怕冷的。所以大家在冬天常常会看到这样的画面:女孩子裹得颗个球一样,男孩子却穿得很是单薄。当然穿的少的男孩子里面不乏也有装风度的,但阳气充足的男孩子确实不怎么怕冷。若是感觉自己有些不耐寒时,就有可能是阳气不足了。

4、容易腹泻

肠胃不好的人在吃了一些刺激性的食物之后就容易腹泻。但这种情况引起的腹泻在及时的调养后就会得到改善。如果没有消化道的问题或者是其他疾病,平时又容易腹泻的话,就要考虑是不是因为阳气不足引起的。因这引起的腹泻和寻常腹泻不太一样——排泄物里面会能看到一些没有消化的食物。所以还是很容易辨别的。

温馨提示:如果确定身体与阳气不足,平时要保持好的睡眠,同时在饮食方面也要做到营养均衡。除了这个,最好做一些有氧运动也可以大大改善这种症状。虽然说阳气不足只是一个亚健康的状态,但严重时还是会引起一些身体的病变。男性朋友们还是应重视起来。

(责任编辑: )

阳气不足有什么症状?

阳气不足都有哪些症状呢?要知道,阳气对人体健康起着重要的作用,如果有阳气不足的症状出现就要及时调理才行。在这里,分别为大家介绍一下阳气不……详细>>

阳气不足的男人,大多会有这5种表现,希望你一个也不占

阳气是中医领域的概念,和气血的地位很接近。阳气对于男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如果阳气不足,身体会很虚弱,会有很多不适,还会让男人显得“阴柔”……详细>>

中医忠告:身体出现这6种问题,是阳气不足的表现!

阳气是物质代谢和生理功能的原动力,是人们生长发育衰老以及死亡的决定因素。阳气越充足人体就越强壮,阳气不足易引起多种小问题如身体怕冷、胃部……详细>>

怎么知道自己是否阳气不足?中医教你从这4个方面来判断!

中医讲究阴阳平衡,不论是阳气还是阴气,其中任何一个出现问题,都会导致身体的病症出现。阴阳平衡,相对的就代表身体代谢的情况,如果身体代谢出……详细>>

阳气不足不要慌 中医教你按摩这6个穴位来调节!

冬季天气寒冷干燥,中医认为寒冷和肾脏相应,可伤害阳气,容易引起腰膝冷痛,抵抗力下降,易感风寒而且夜尿增多。当阳气不足时可对相关穴位艾灸,……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陈科全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