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夏天吃生姜有好处 至少带来这6大养生功效!

2019-08-09 18:17:43      

大家对于生姜应该都是非常熟悉的,生姜在平时不仅被用作调味品,同时还能预防感冒,虽然有很大一部分人不喜欢姜的味道,但是却总能在菜肴里发现姜的身影,其实,夏天吃生姜的好处还是很多的。

那么,夏天吃生姜有哪些好处呢?

1、保护肝胆

肝脏是人体最主要的排毒器官,一旦肝脏出现问题,人体的排毒体制就会受到威胁,多余的物质聚集在肝脏处,很容易形成结石,而生姜水就能很好的预防这种情况,因为生姜中含有一种叫做姜酚的物质,它可以抑制粘蛋白合成,进而预防结石的形成。

2、保护心血管健康

与其他有益于心血管健康的食物不同,生姜水反而是会刺激心脏跳动,加速血液的流动,这种刺激是非常有益的,能够起到疏通经络的作用,可以保持心脏健康和活力。除此之外,生姜水还能阻止身体吸收胆固醇,这对心脏也是有益的。

3、延缓衰老

生姜水之所以能够延缓衰老,是因为它含有姜辣素,也就是我们不小心吃到姜的时候的那种辣味来源,这种物质是可以被人体吸收掉的,它能够促进人体产生过氧化物,从而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

4、增加食欲

同样是姜辣素,它可以刺激我们的舌头,有些人在生活中就是无辣不欢的,这就表示辣能够帮助增加食欲,因为姜辣素会刺激肠胃分泌消化液,当食物被很快消化掉时,人体的食欲自然就会增加。

5、健胃养胃

现在很多人因为饮食不规律,都把肠胃搞坏了,此时不妨多喝一些生姜水,它具有养胃护胃的作用,因为生姜中含有的姜烯,能够促进胃蛋白酶的分泌,这种酶会附着在胃黏膜表面,起到保护肠胃的作用。

6、抗菌

大家应该都知道,生姜能够消炎抗菌,这都得益于其中的抗菌物质,在受伤时,可以多喝一些生姜水,既能抗菌,又能提高身体免疫力。

温馨提示

虽然生姜水的好处有很多,但大家一定要适量饮用,千万不要每天都喝很多生姜水,这样反而会增加人体患癌的风险,因为生姜中的某些物质可以致癌,少量摄入无关紧要,一旦过量摄入,就会致癌。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姜的功效 吃生姜的好处 生姜

用生姜敷肚脐有7大养生功效 还不快试试!

在肚脐部位有神阙穴,主要联系着五脏六腑,平时对此穴位进行按摩,能够调整全身的血液循环,从而达到阴阳平衡,中医认为可以把生姜片直接敷在肚脐……详细>>

你喜欢吃生姜吗? 生姜的5大养生功效你可了解!

众所周知,生姜是一味调味料,在做肉制品的时候放入生姜可以有效去除肉制品身上的膻味及腥味,使得其他调料的味道更好发挥作用,可是除此之外,生……详细>>

冬吃萝卜夏吃姜?夏季吃姜居然有这6大好处!

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这样的一句话就是“冬吃萝卜夏吃姜”,也就是说在冬季的时候吃萝卜比较有好处,而在夏季应该多吃姜,这是一种中医理论中的养生……详细>>

排汗健脾胃 夏季吃生姜有四大好处

俗话说“冬吃萝卜夏吃姜,不用先生开药方。”夏天吃生姜有很多好处,除了可以排汗降温,还能治疗多种疾病。那么,对于不同的疾病,生姜应该怎么吃……详细>>

小小生姜竟有这么多好处 6种姜汤好喝又健康

姜是厨房不可缺少的调味食材,更是用途广泛的常用药材。有这样一个说法“家备生姜,小病不慌”,足见吃姜对于防病有着一定的功效。详细>>

  • 黄林洁

  • 肖冠华

  • 白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