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望闻问切 > 正文

为什么口中会出现酸臭味? 主要原因有3个

2019-08-01 07:47:50      

口中有异味是让人很尴尬的一件事情,特别是在和他人交流的时候,如果口中冒出一股酸臭味,会让对方不想靠近,会严重影响自己的交际,甚至会影响到工作,而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存在这种现象让他们特别苦恼,自己每天都有勤刷牙,为什么出现这种现象,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其实口中经常出现酸臭味有可能和这些原因有关系。

为什么口中会出现酸臭味?

一、肠道疾病

目前生活中有很多人存在肠道疾病,其中包括慢性胃炎、消化道溃疡等,这些疾病的发生主要是跟日常中的饮食有关系,大多数人存在着不良的饮食习惯导致胃黏膜受损而持续引发肠胃疾病,而肠胃疾病发生不仅体现在肠胃上,它还会导致口中出现酸臭味,因为肠胃疾病的发生会让肠胃道的消化功能变差,这样食物在进食到肠胃内就不容易被消化,也就会堆积并且腐蚀,而食物被腐蚀后的臭味会通过气体通过口腔排泄出体外,也就会经常感觉到口腔出现酸臭味。

二、便秘

便秘也是很常见的一种现象,由于目前大多数人的生活压力比较大,饮食不规律导致肠胃的蠕动变差,让身体中的一些毒素不能够排出体外而形成便秘。而短时间的便秘不会导致口中出现酸臭味,但长时间出现便秘会让肠道中的废物滞留过长时间,这些废物就会在肠道中慢慢发酵而产生酸臭味,这些酸臭味又会逆流到口腔中以气体排出。

三、口腔疾病

口腔疾病的发生也会导致有异味出现,如患有龋齿、口腔溃疡、牙周病等,这些口腔疾病的发生会让口腔中存在细菌,而细菌在口腔内会慢慢发酵,时间一长也就会形成一股酸臭味,这样就会让口腔随时发出味道。

除此之外,幽门螺旋杆菌也是导致口中出现酸臭味的原因之一。广东省中医院脾胃病科主任医师陈延曾接受采访表示,幽门螺旋杆菌在出现后会导致胃溃疡的发生,它不仅会导致肠胃受到伤害,还会在身体内分解尿素而产生氨、硫化氢和甲硫醇等有臭味的气体,而这些气体会通过口腔传播出来。而且幽门螺旋杆菌所导致的口臭气味强烈持久,需要针对性的进行抗菌治疗,才能够随着菌量的下降而减轻口臭现象。

总的来说,引起口臭的原因有很多,如果在发现自己口中有酸臭味后通过一般的刷牙漱口并不能缓解时,就要警惕有可能是身体出现其他原因导致,这个时候要查明原因再对症治疗,不要盲目的以为是口腔发生问题。

本文指导医生:
陈延

陈延

广东省中医院 脾胃病科 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从事中医、中西医结合诊治消化病和内镜技术临床工作,擅长治疗炎症性肠病(包括溃疡性结肠炎和克隆氏病等... [详细]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中出现酸臭味的原因 口中酸臭味 口腔

为什么口中会出现酸臭味? 应该怎么办?

在人与人的交往过程中,清新的口气能够为一个人的外观所加分。而在生活中有一些人在开口说话时,口中会有一些难闻的气味,而这些气味在散发出来后……详细>>

中医药如何去除口中异味?

口中五味杂陈是非常难受的,口中的异味不仅自己会觉得难受,旁人也会觉得尴尬,那么如何去除口中的异味呢?详细>>

为什么会出现春困? 中医分析了这7种原因!

俗话说春困秋乏夏打盹,一年一度的春困又开始侵袭着人们,降低学习或工作效率,很多人面临着春困不知道该如何是好,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详细>>

口中会有这个味道? 是肝脏在给你敲警钟!

肝脏属于最大的排毒和代谢器官,当肝功能衰竭时就会引起肌肉的酸痛感、身体过度疲劳等,同时也会让嘴巴里面发射出来明显的口臭味道,要是口臭味道……详细>>

为什么会出现偏头痛? 中医送你3招来调理!

偏头痛在目前也的确是比较常见的疾病,患者经常会表现为偏侧头痛,而且一般都会持续很长时间。在这个过程当中,很有可能会发生恶心、呕吐等现象,……详细>>

  • 赵芯梅

  • 陈科全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