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妇科 > 正文
腰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肾结石膀胱癌急性胰腺炎多囊肾输尿管结石

女性经常感觉到腰痛 应该如何处理?

2019-08-06 07:38:47      

腰痛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在生活中被腰部疼痛所困扰的人群并不少,特别是是女性。而女性在出现腰痛的时候容易让自己坐立不安,严重影响到自己的生活,也有很多女性都想知道为什么自己经常感觉到腰痛,是不是疾病导致?

女性为什么会经常感觉到腰痛?

一、月经来临

一个正常的女性每个月都会有月经来临,而在月经来临的时候如果经血排出不畅,就会导致腰痛的发生,这种情况在多数女性身上都比较常见。

二、经常穿高跟鞋

相信很多女性都喜欢穿高跟鞋,因为穿高跟鞋能够让整体看起来更加美观,也让女性感觉到自信,却不知道女性经常穿高跟鞋容易导致腰痛,因为在穿高跟鞋的时候下肢的平衡会受到影响,站立和行走时腰部的负担会加重,就容易让腰部的肌肉处于紧张的状态,久而久之就会出现腰部疼痛。

三、妇科疾病

如果女性患有妇科疾病也容易导致腰痛的现象出现,如盆腔炎、附件炎等,这些妇科疾病的发生会让腰部周围的肌肉被牵连导致腰痛的现象出现。

除此之外,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骨科主任医师林宏生曾接受采访表示,如尿路结石、腰肌劳损、肾虚等疾病的发生都会导致女性出现腰痛。只是各种疾病所出现的腰痛症状有所不同,女性朋友可以根据症状在医生的指导下来判断。

女性出现腰痛该怎么办?

一、减少腰部负担

大多数女性出现腰部疼痛,主要是腰部的肌肉长期处于紧绷的状态,当腰部的负担加重就容易引发疼痛,所以在平时要减少腰部的负担,不穿高跟鞋不久坐,让腰部能够得到舒展也就能够有缓解腰痛的现象。

二、热敷

如果在月经期出现腰痛的现象可以用热水袋热敷腰部,让经血能够顺利排出,也就能够有效改善腰痛的现象

三、使用止痛药

如果出现腰部疼痛难耐的现象,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一些止痛药来帮助缓解腰痛,不过注意止痛药只是暂时能够缓解疼痛,并不能完全治疗,不要在疼痛的时候经常服用。

温馨提示,女性在平时如果经常感觉到腰痛,要查明原因,只有查明原因才能够让自己对症治疗。另外有很多女性在平时会经常久坐,经常久坐也会导致腰部的负担过重而出现腰痛,可以在平时要让自己适当的起身运动,活动四肢让血液循环能缓解疼痛。

本文指导医生:
林宏生
擅长疾病:
脊柱外科, 如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腰椎管狭窄、脊柱骨折及脊髓损伤、脊柱侧弯畸形、脊柱驼背畸形、脊椎... [详细]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腰痛的原因 腰痛 女性

女性经常性腰痛? 这四个原因很多人都注意不到

腰痛是生活中很多人比较常见的一种现象,而腰痛的发生说明身体可能是出现一些问题,特别是突然出现腰痛的时候。而生活中有很多女性比男性更容易出……详细>>

女性经常腰痛要注意四大疾病

很多女性朋友都会出现无故的腰痛,腰痛的原因很复杂,通常不是一种独立的疾病。女性腰痛要警惕四类疾病,对症治疗才见效,否则会对健康造成影响。详细>>

“女神节” 中医按摩护理女性腰痛症状

每年的3月8日是妇女节,现在被称为“女神节”,这是女性的独有的节日。在这个时候也应该要关注女性的健康,腰痛是女性常见的不适症状之一,有什……详细>>

男性为何频频腰痛?腰痛该如何按摩缓解

男性腰痛是怎么回事?腰背部是我们最常用力的身体部位,很多男性都会有腰痛的症状。什么原因导致了腰痛,又该如何缓解腰痛情况,看看下面的按摩方……详细>>

导致女性腰痛有这几大原因

腰痛,几乎是大多数人女性朋友都会有的症状,并且腰痛的原因有很多,要如何找出原因和治疗呢?今天,为大家总结了女性腰痛的原因和类型,快来一起……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