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长期深蹲好处多 会给你带来4大好处!

2019-07-19 14:56:57      

在目前健身已经成了一种流行时尚,很多人在平时都会抽出时间来让自己健身运动,而在各种健身运动中,深蹲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运动方式,可能有很多人认为深蹲只是一个简单的运动方式,并不需要技巧。认为它对减肥以及身体没有好处,所以不需要进行深蹲运动,却不知道经常深蹲能够给身体带来以下这几个好处。

长期深蹲有什么作用?

一、让臀部变翘

相信很多女性都希望自己能够拥有一个翘臀,特别是一些经常健身的女性,她们都希望自己的臀部看起来饱满,但有很多女性因为在运动的时候采取错误的方式导致自己没有美臀的效果,其实想要让臀部变翘,只要在平时多进行深蹲运动即可,进行深蹲能够让臀部肌肉得到锻炼,让臀部变翘。

二、腿部疾病得到锻炼

深蹲最直接的好处就是能够让腿部的肌肉受到刺激而得到锻炼,因为深蹲主要是靠腿部来发力,在深蹲时想要更加稳定,就需要有更大的腿部力量,而在进行深蹲的时候能够让腿部力量变得更好。

三、改善睡眠

由于在进行深蹲时会让身体的能量不断的消耗,这样就会让身体的新陈代谢循环加快,也能够活动全身的筋骨,让自己感觉到疲劳。这样在每天睡觉前就会因为疲劳而快速入睡,不会出现失眠或者半夜醒来的现象。

四、降低血脂

在进行深蹲运动的时候需要刺激身体的经络,从而提高血管的弹性。在目前很多人因为血脂异常或者是胆固醇不多导致血管弹性逐渐失去,也正是因为血管出现问题而导致各种心脑血管疾病发生,所以在日常通过深蹲能让血液循环,降低身体的脂肪,防止肥胖的发生。

不过要注意,深蹲对于一些年轻人来说就有好处,但是对于中老年人来说就要特别注意,不能盲目进行。四川省骨科医院风湿骨关节病科主任医师梁翼曾接受采访表示,中老年人因为身体机能下降容易出现骨关节问题,所以在日常运动的时候是不能够做深蹲运动的,长期进行深蹲运动会对关节造成磨损,这对老年人来说反而没有好处。

所以大家要知道,虽然长期做深蹲运动有一定的好处,但这仅限于年轻人。如果是一些中老年人就要注意,特别是关节已经出现问题的中老年人,在进行运动的时候要格外注意,不要以为深蹲消耗的能量大得到的好处也不少,就经常进行深蹲运动,如果长期进行会让关节持续受损而引发一系列骨骼问题。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期深蹲的作用 长期深蹲的好处 长期深蹲

腹式呼吸能养生? 会给你带来这5大好处!

大部分白领会长时间坐在电脑旁工作,错误的坐姿会减少对氧气的吸入,而且导致大脑细胞处于缺氧状态,出现头痛及全身无力等。每天抽出三分钟的腹式……详细>>

经常喝花椒泡水有哪些好处? 会给你带来3大好处!

花椒是非常普通的,也是必不可少的调味料,在做菜的时候能够大显身手,非常提味。除了调味之外花椒还有其他的用途,尤其是花椒泡水,多喝一些花椒……详细>>

春季吃芒果好处多? 可以带来4大好处

在春天是芒果上市的季节,营养价值非常的丰富,受到了年轻人青睐,每天坚持吃一个芒果就能够满足身体对维生素的需求,同时也可以防止便秘,不妨具……详细>>

夏季多出汗也是养生 会给你带来4大好处!

在夏季出汗比较多而且伴有异味,这样会让人们非常的不舒服,但是如果不出汗的话会违背自然规律,如果出汗太少的话不能排除身体里面毒素,下降了免……详细>>

冬季适合喝红茶 会给你带来5大好处!

严寒的冬季人气的阳气会慢慢减弱,生理机能也会减退,其实应该多吃一些温性或者热性的食物,正好红茶性温,能够增强人们的抵御寒冷能力,同时也能……详细>>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徐评议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