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哪些中草药能美容? 中医养颜美容的方法

2019-07-15 14:51:39      家庭医生在线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爱美是女性的天性。现如今,美容的方法越来越多,可是很多都会有副作用或者危险性极大,因此要慎重选择。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是中医美容的方法,快来一起看看吧。

哪些中草药能美容

枸杞子。《神农本草经》称枸杞子“久服坚筋骨,轻身不老,耐寒暑”。《本草汇言》赞之“使气可充,血可补,阳可生,阴可长”。枸杞子有类似人参的“适应原样”作用,且能抗动脉硬化、降低血糖、促进肝细胞新生等作用,服之有增强体质,延缓衰老之功效。

蜂王浆。蜂王浆是蜂制品中的珍品,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可促进蛋白质合成,促进细胞生长,增进机体的新陈代谢,增强组织再生能力。同时,因其含有丰富的超氧化物歧化酶及维生素C、E,是不可多得的抗衰老良药。

珍珠粉。据《本草纲目》记载,珍珠粉具有排毒养颜的药用价值。内服珍珠粉可有效补钙、补充微量元素,还可清热解毒、镇惊安神、以内养外。外用可以与鸡蛋清、牛奶、香蕉或芦荟等调和敷面,能起到淡斑、美白、消炎、除皱等效果。

龟苓膏。龟苓膏由龟板和土茯苓熬制而成,具有明目、生津、排毒养颜的功效,是美容美肤的辅助食品。

牛蒡。牛蒡可促进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并有调整肠道功能的效果,所含的膳食纤维可以保有水分、软化粪便,有助排毒、消除便秘。

灵芝。《神农本草经》认为,灵芝能“补肝气,安魂魄”,“久食,轻身不老,延年神仙”。现代研究证实,灵芝对神经系统、呼吸系统、心血管系统功能都有调节作用,具有免疫调节、清除自由基、平衡代谢等功能,直接影响衰老进程。

除此之外,中医还有哪些美容的方法呢?

中医美容的方法

按摩美容:按摩美容可以促进颜面气血流通,面部焕发光泽。具体做法可以在清晨起床后,用左右手摩擦耳朵,然后轻轻牵拉耳朵;再用手指摩擦头皮,梳理头发;最后把双手摩热,以热手擦面,从上向下十四次。

针灸美容:通过针灸刺激穴位,调整各脏腑组织功能,促进气血运行而延缓皮肤衰老。临床上可根据具体情况,辨证取穴组方进行调整。如在除皱方皱方面,可针刺丝竹空、攒竹、太阳、迎香、颊车、翳风等。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中草药能美容 中医如何美容

这些中草药可助女性美容养颜 推荐两款美容的药膳

美容的方法有很多,在中医中也有很多方法可以美容。女性朋友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先适合的中草药和药膳来美容。今天,为大家来介绍一下美容的……详细>>

6款中草药最养颜 把握三个时段配上美容药膳

现代的女性提到美容,想到的往往就是什么化妆品,护肤品,保养品之类的,但是这些东西虽然见效快,但却会给皮肤带来伤害,留下副作用。其实,中草……详细>>

中医是如何美容的?这5种中医方法,帮你美容养颜!

中医是我国的传统医学,除了针对各种疾病都有良好的治疗功效之外,还能够在日常生活中起到良好的保健效果,除此之外中医的方法其实还可以用于美容……详细>>

中医美容效果好 送你4种中医美容方法

现在中医美容受到了很多爱美女性的青睐,中医美容主要是注重于整体,把容颜气血经络及脏腑紧密联系在一起,然后通过外敷推拿针灸的方式,来促进全……详细>>

中医美容养颜效果好 中医推荐这几个美容秘诀!

所有女性都希望自己拥有青春不老的容颜,中医认为只要让气血调和和阴阳平衡就能维持身体健康,同时也能达到延年益寿和美容养颜功效。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