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望闻问切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身体这5种小毛病需重视! 切勿拖成大毛病!

2019-07-13 07:50:38      

很多疾病是拖出来的,因为现在人们工作比较繁忙,当出现疼痛时会自行去药店购买止痛药物,虽然能一时缓解疼痛感,但是如果拖延的话,可能会发生恶变。

身体哪些小毛病不能忽略?

1、久坐后腰痛

突然站起来的时候发现腿部麻木、有沉重感和无力感,腰部不能正常的伸展和前屈活动受到了限制,应该及时去医院就医。长时间的求助啊,腰部受凉是引起腰部疼痛的主要因素,另外当患上盆腔炎以及输卵管炎、子宫后位时也会让女性出现腰痛。

2、容易口渴而且频繁上厕所

当患上糖尿病时会让人们出现多食多饮以及多尿,但是体重减轻,若同时出现这些症状时,要及时去医院做血糖检查。另外当天气过冷时也会刺激利尿激素的分泌,让人们频繁的上厕所。除此之外,大量的喝碳酸饮料或者甜饮料也会让人们口渴,增多了上厕所的次数。

3、头部出现钻心的疼痛感

若是头痛总是出现钻心的疼痛,影响了正常工作和生活,即使得到了休息也不能好转,疼痛超过了一个星期,就要引起警惕了,引起头部疼痛的原因有很多,比如不规律的生活,大量的吸烟喝酒,没有得到充足的休息、身体过度疲劳等。另外当耳朵眼睛牙齿或者鼻子等出现病变时也会放射到头部,引起头痛。

4、胸口隐痛

若是胸口的疼痛感像上臂内侧以及肩膀放射提示着心绞痛。疼痛感超过了两个小时还没有好转,并且伴有胸闷气短,要及时去医院就医。当患有消化道相关疾病时也会引起胸痛,因为十二指肠的分泌物和胃液会反流到食管中,自己引起胸痛,同时伴有反酸以及烧心。另外胸壁受到损伤、胸壁软组织出现炎症、带状疱疹等也会出现此问题。

5、腹部出现针刺般疼痛

右腹部出现明显的疼痛感同时向其他部位放射,有可能是阑尾炎。另外当女性的输尿管以及输卵管出现异常时也会让右腹部疼痛感加剧。每次月经后第14天左右,右腹部总是疼痛,要考虑黄体破裂的可能,如果没有得到有效治疗可能会危及生命。

温馨提示

当身体出现小疼痛时不能忽略,要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治疗,不然延误最佳的治疗时间。平时要做好护理工作,注意劳逸结合。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身体小毛病的真正原因 身体异常 小毛病

总是半夜腿抽筋是怎么回事? 这7个小毛病一定要重视!

到了晚上出现头痛头晕、呼吸困难,咳嗽、半梦半醒时就要引起重视了,有可能提示着身体出现了一些疾病,及时去医院做检查,防止意外的发生。详细>>

夜间出现这7个小毛病 可能是大病的信号!

我们平时在睡觉的时候难免会出现一些小问题,比如突然惊醒、磨牙、打呼噜、咳嗽等,当出现异常时就要引起警惕了,有可能是某种疾病所发射出来的警……详细>>

中医巧妙用水果来养生?轻轻松松“修理”身上的小毛病!

大家都知道,多吃水果有益于身体健康。水果不仅仅酸甜可口,而且能为身体提供纤维素、多种维生素以及矿物质和抗氧化剂等。在中医眼中,吃对水果能……详细>>

冬季易犯的9种小毛病 不妨用中药来解决

严寒的冬季,因为天气比较干燥难免会让身体出现一些小问题,比如手脚裂口、感冒、手脚冰凉、口腔溃疡、咳嗽以及慢性鼻炎等,中医有诀窍来缓解以上……详细>>

5个小毛病无需用药?老中医给你调理秘方!

中医在我国发展有上千年,通过望闻问切的方式来探求病因和病理类型,辨证选择中药、推拿或针灸以及拔罐的方式来治疗,使得人体达到阴阳调和,促进……详细>>

  • 卓文燕

  • 徐评议

  • 刘茂才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