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新闻 > 正文
肿瘤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淋巴癌纤维瘤畸胎瘤脑肿瘤嗜铬细胞瘤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百余位医护药检党员送健康

2019-07-01 16:48:25      家庭医生在线

7月1日,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广东省中医院5个院区(大德路总院、二沙岛医院、芳村医院、大学城医院、珠海医院)同期举行以“立足岗位做贡献,我为党旗添风采”为主题的大型公益义诊活动,省名中医领衔,来自脑病科、皮肤科、肾病科、心血管科、肿瘤科、骨科、儿科、耳鼻喉科、呼吸科、内科、肛肠科、传统疗法科、脾胃病科、治未病中心、妇科、泌尿外科、内分泌科、外科、重症医学科、急诊科、中医经典科、风湿科、乳腺科等20多个专科以及药学、检验医学、护理等岗位的100多位医护药检党员代表为市民送上一场丰富的健康盛宴,现场还设置了中医特色疗法体验环节,并悉心为前来就医的市民送上养生茶饮,受到前来就医的市民频频点赞。而在大德路总院的健康广场,一大早就已人头攒动,挤满了前来就医问诊的市民,现场好不热闹。


大德路总院义诊现场

不忘“一切为了人民健康”宗旨 牢记“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使命

广东省中医院党委书记翟理祥表示,广东省中医院始终不忘“一切为了人民健康”的宗旨,牢记“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的使命,不断在加强党的领导、医院管理、文化建设、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以及科技创新、对外交流合作等方面积极探索,医院建立的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和中医药治疗危急重症的经验在全国推广,成为广东省首批高水平医院建设单位。广大医务人员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价值理念,努力为患者提供放心、顺心、贴心、动心的医疗服务。

立足岗位无私奉献 党员药师获群众认可

7月1日一早,在药学部摊位前的位置已经被众多市民“占据”。

“药师,中药如何煎煮效果更好?如何服用?”

“药师,医生开了中药饮片、中成药和西药,三种药品是否可以一起服用?还是要间隔多长时间?”

“药师,日常食疗,在选药方面有什么注意事项呢?药膳方面如何搭配药材?”

……

市民们一个接一个的问题,药学部林华主任都认真讲解,每次苦口婆心的解释完,林华都希望患者们能够认真照做。在药学领域工作了三十多年,林华太懂得深藏在药材之后的秘密。毫不夸张地说,良药和良医一样重要。


右起第一位医生为林华主任

一年前,药学部收到一封神秘的来信,信封上写到:药学部负责人收。来信的是一位七十岁的归国华侨,她自回国定居后就一直在省中医院看病就医,这一缘分已经延续了二十多年。信件中说:那个我不知道名字的幕后英雄,我要感谢她的把关和管理让中药的质量一直都那么好那么稳定。我曾经去其他城市生活了半年,用同样的医生处方在当地药店配的中药,效果截然不同。希望这位幕后英雄能够继续努力,一直为病人提供质优价廉的好药。医院的药品质量成为她把省中医院作为自己健康依靠的原因之一。而这四百多位药学幕后英雄的带头人就是这位曾荣获广东省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的共产党员林华。初心于她就是让患者用上安全有效、质优价廉的药物。

“看病找医生,用药找药师。”林华在接受家庭医生在线编辑采访时表示,患者有用药相关方面的问题都可以咨询药师,在药师的指导下正确用药,可以更好地发挥药物的药性,达到更佳的治疗效果。

煎服中药对于普通百姓来说,也算是一门“技术活”,煎药的时间、煎煮的次数都会对药性产生一定的影响。林华指出,在煎煮中药时,不同的药物有着不同的特性,其煎煮的时间也会不同,需要根据药物本身的特性来合理调整煎煮的时间,可以向专业的药师咨询,以便药物中的有效成分可以充分析出。

夏季天气湿热,很多市民都会利用一些药膳来调理身体,那夏季食用什么药膳会比较好呢?林华表示,夏季时分人体出汗较多,此时补气、养阴的药物可以作为药膳的选择。并且近期雨水较多,容易出现夹湿的情况,可以进食些祛湿的药膳,如土茯苓、薏米、扁豆等补气又祛湿的食物。

未医彼病先医我心 以身作则牢守本心

在大德路总院义诊现场,儿科摊位前也是早早就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儿科主任杨京华一边在帮小朋友看诊,一边与家长询问具体情况,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已经看诊了十多位患儿。在接受采访时,杨京华表示,作为医护人员,尤其是作为一名党员,更应该以身作则,牢守自己的本心,全心全意的为人民服务。病人需要医生,是医生的价值体现,为人民健康做出该有的努力,也是每一位党员应尽的责任,“未医彼病,先医我心。”在为患者医治时,先端正自己的内心,用我们的技术、我们的爱心来为患者服务。


杨京华主任看诊中

这些发生在医生、党员和患者之间的故事,只是万千事迹中的一小部分。广大党员率先垂范,乐于奉献,在救死扶伤的使命中勇担社会责任,为维护人民健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同谱写新篇章!



大德路总院义诊活动现场


附当天义诊其余各大院区图片:


二沙岛医院(摄影:吴远团)



芳村医院(摄影:吴远团)


大学城医院(摄影:吴远团)


珠海医院(摄影:吴远团)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叶群华 通讯员:宋莉萍、孔抒帆 、李雪 摄影:吴远团)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义诊 广东省中医院

春分养生 五行体质不同形式各异

中医讲究天人感应,二十四节气天时不同,养生方法也不同。春分,又称为“日中”、“日夜分”,是一个阴阳各半的特殊节气,人们不妨按照木、火、土……详细>>

小满阳气旺 养生要戒怒戒躁保健康

5月21日是小满节气,连日来,气温进一步升高,南方暴雨不断。小满是阳气最为旺盛的节气之一,天气渐趋炎热,人们易感到心浮气躁,容易生病,此……详细>>

著名歌唱家德德玛受病痛折磨十余年 中医综合治疗带来新希望

2019年5月30日下午,广东省中医院科学楼传来动人的歌声,在小小的舞台上演唱着《牧人的本色》、《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等歌曲的正是已多……详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百余位医护药检党员送健康

7月1日,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广东省中医院5个院区(大德路总院、二沙岛医院、芳村医院、大学城医院、珠海医院)同期举行以“立足岗……详细>>

  • 叶金辉

  • 石敏

  • 唐之雅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