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干眼症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新生儿泪囊炎溢泪急性泪囊炎慢性泪囊炎泪囊感染

老年人需补充这4种维生素 一个不能少!

2019-06-28 06:32:32      

维生素是身体中必不可少的营养元素,能增强抵抗力和免疫系统,延缓了皮肤衰老。身体中有太多或者太少的维生素都不利于身体健康,尤其是老年人要合理的补充维生素。

老年人需要补充哪些维生素?

1、维生素c

维生素c是水溶性的维生素,在骨骼牙齿、肌肉以及血管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能预防出血,增强了毛细血管的通透性和弹性,同时增强了抵抗细菌和病毒的能力,能加快伤口的愈合,促进了结缔组织的生成。老年人多吃富含维生素c比较丰富的蔬菜和水果,能够保护毛细血管,降低患上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另外也可以每天服用1~2片维生素c。

2、维生素a

维生素a属于脂溶性的维生素,能维持上皮细胞的生长,保护了视网膜,预防夜盲症和干眼症,增强了抵抗病毒和细菌的能力。到了老年时期上皮细胞非常的脆弱而且抵抗力降低,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a比较丰富的乳类蛋类、动物肝脏、胡萝卜以及深色蔬菜等。另外可以服用维生素a胶丸,每天服用一粒。

3、维生素b1

维生素b1属于水溶性的维生素,能够缓解因为缺乏维生素b1所导致的末梢神经炎,刺激食欲,为神经提供营养,增强了肌肉功能。当老年人胃口不好、患上周围神经炎以及消化不良时应该多吃富含维生素b1比较丰富的食物比如大豆、五谷类食物和小麦等。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口服维生素b1片,每天服用三次,每次两片。

4、维生素e

维生素e属于抗氧化物质,能够清除自由基,具有抗氧化的功效,延缓了皮肤衰老,具有抗癌和防癌的功效。当有大量的黑色素沉积、脂类过氧化作用增加以及生物膜受到严重损害、肌肉萎缩变细时可以合理的补充维生素e,在天然的植物油以及绿色植物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但是不能吃太多,不然会带来副作用,比如腹泻以及视力模糊。

温馨提示

老年时期要为身体合理的补充维生素,另外也要补充维生素k以及维生素b12能够防止缺铁性的贫血。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适当的锻炼身体来增强体质,每天早晨起床时不能过猛也不能太急,以免发生意外。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人应补充的维生素 维生素 老年人

不能盲目补充维生素,这5种维生素的作用,人人都该了解

说起维生素,大家肯定不陌生,生活中有很多人有补充维生素的习惯。但是补充维生素不能盲目,并不是人人都可随意补充的,要看自身的需求。有5种维……详细>>

新知:中药也能补充维生素

补充维生素的方法有很多,除了饮食补充以外,最常见的就是药物补充维生素。而西药是补充维生素最常见的方法之一。今天,要告诉大家的是中药也可以……详细>>

女人最该补哪一种维生素,有一种维生素可以美白淡斑、延缓衰老

越来越多的女性认识到了内调的重要性,不再盲目的只追求护肤,而忽视对身体的保养。皮肤对于女性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拥有白皙透亮的皮肤能够让人更……详细>>

补充维生素E有何好处? 一次性全部告诉你

维生素E是一种脂溶性的维生素,并且能水解成生育酚,在促进性激素分泌、保护视力等方面效果明显,许多人在日常生活中会吃一些保健品来提高免疫力……详细>>

维生素补得越多越好吗?这4类人就要因人而异了

随着社会的发展,物质生活水平越来越高。人们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却不见得营养充足。就拿维生素来说,如果不能在饮食当中多加注意,就会出现维生……详细>>

  • 黄丹平

  • 刘泉

  • 苏鹏

  • 陈伟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