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肿瘤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淋巴癌纤维瘤畸胎瘤脑肿瘤嗜铬细胞瘤

男人开始衰老时 身体会有3个表现

2019-06-26 07:56:19      

一说起衰老,相信很多女生都会感觉到害怕,她们都希望自己能够青春永驻。而可能有很多人认为男性比女性更不容易衰老,所以男性不用担心这个问题,却不知道虽然男性比女性不容易衰老,但由于目前生活环境的改变以及生活压力的增加,让很多男性提前进入衰老,所以男性要特别警惕,在自己身体出现这三个表现的时候要注意。

男人开始衰老时身体会有哪三个表现?

一、体毛开始出现脱落

体毛对于一个男性来说是身体雄激素分泌的一个表现,当男性身体机能旺盛,雄激素分泌足够多的时候身体的体毛也就会比较浓密,而一旦男性身体出现衰老雄激素的分泌也就会逐渐下降,这个时候体毛的生长速度也就会变慢,一些老化的体毛就会开始脱落,特别是一些步入40岁的男性,他们会发现自己的头发以及腿毛会慢慢变少这种情况就是因为身体开始出现衰老导致。

二、探索欲下降

对于男人来说,他们是比较喜欢追求新鲜事物以及对任何事有着极大的好奇心,不过这种现象大多数是在精神旺盛以及身体处于顶峰的男性身上见到,而如果男性出现身体衰老,他们就容易因为身体机能的下降而让自己容易感觉疲劳,在这种情况下就会出现对任何事情没有特别大的探索欲。

三、体力下降

相对来说,身体是不是处于旺盛阶段就要看男性的体力,一个男性如果体力充足,就说明身体的机能都是比较好的,而如果男性发现自己的体力开始下降在干任何事的时候容易出现疲劳,而且在进行性生活的时候会出现心有余而力不足时,就要注意。

男性如果发现自己身体出现以上这些症状的时候就说明自己身体已经开始进入衰老时期,要注意。而且在近些年生活环境的改变以及生活压力的增加让很多男性提前进入衰老。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一肿瘤科主任医师周岱翰曾接受采访表示,身体在到30岁成熟以后各个机能会出现慢慢衰退的现象,不过男性真正到衰老的年龄是在40岁左右,所以男性如果发现自己有提前衰老的现象时就要警惕,可能是身体出现问题,或者是受到一些外界因素的影响,在这种情况下就要查明原因。

总而言之,男性在40岁之前如果有出现身体提前衰老的现象时,就要及时查明原因,并且进行调理,而如果在40岁后开始出现衰老症状,就要及时采取措施来帮助自己延缓衰老。

本文指导医生:
周岱翰
擅长疾病:
对中医肿瘤学科建设颇有建树,是新中国成立后较早从事中医药治癌、中西医结合抗肿瘤临床探讨和开设中医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衰老的表现 男人衰老 男人

吃什么抗衰老? 男人衰老的常见症状

男人衰老会有哪些常见的表现症状呢?男人虽然没有女性特别注重养生和保养,但是在出现衰老表现时还是要及时的进行保健的。接下来,不如就一起了解……详细>>

男人老不老 看这6个地方就能知道

一般来说,身体随着年龄的增长会出现一些功能下降,特别是男性,很多男性平时因为工作以及一些其他的原因让自己在年龄增长的同时容易进入衰老,而……详细>>

中年男人要怎样养生? 男性衰老的症状

中年男人会有哪些衰老的表现征兆呢?衰老往往会在不经意间出现,而人到中年后就要积极的做好保健和养生,相对来说,男性比女性会容易忽视保健。今……详细>>

男人衰老最需要注意的10件事情

再也不能把男人健康不当回事了,在男人问题备受关注的今天,需要你提早做好警报防范。中医提醒男人,10个男人衰老表现最该注意!详细>>

男人40岁以后,两处地方尺寸越“小”,衰老来得越慢,希望你也是!

男性40岁后,全身多个器官功能已开始走下坡路,再加上不良的行为习惯、背负着较大的压力等,使得男性身体每况愈下,患疾病的风险也随之增加。想……详细>>

  • 唐之雅

  • 叶金辉

  • 石敏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