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一天吃一个鸡蛋 会有什么后果?

2019-06-18 07:41:09      

鸡蛋是餐桌上经常见到的一种食物,很多人都知道鸡蛋中含有大量的营养元素,所以她们在平时经常会吃鸡蛋,甚至有一些人认为每天吃一个鸡蛋对身体好,那到底是不是这样,一天吃一个鸡蛋会给自己的身体带来什么后果?

经常吃鸡蛋会有什么好处?

一、可以提高饱腹感

鸡蛋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而这些蛋白质能够帮助延缓消化的速度,从而提高饱腹感。

二、补充蛋白质

鸡蛋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而蛋白质中所含的氨基酸容易被身体吸收。

三、有利于减肥

一些减肥的人不妨试一下多吃鸡蛋,经常吃不仅能够提高饱腹感,还能够帮助补充蛋白质,让减肥的人感觉自己的能量充实,防止总是想吃东西的念头出现。

一天吃一个鸡蛋好吗?

生活中有很多人认为鸡蛋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以及各种营养成分,所以每天吃一个鸡蛋可以帮助自己补充足够的蛋白质以及能量。确实,如果是身体健康的人每天吃一个鸡蛋能够给自己身体补充足够的营养,但是要注意,如果每天除了鸡蛋外还有摄取其他过多的蛋固醇脂肪食物,就要注意,不能够吃过多的鸡蛋,因为鸡蛋以及其他胆固醇过高的食物摄取过多就会让身体的胆固醇过高,对于血脂偏高或者胆固醇指标不正常的人来说,尽量不要每天都吃鸡蛋,要注意营养的均衡。

所以如果是正常人每天吃一个鸡蛋对身体是有很大的好处,不仅能够提高饱腹感,还能够补充营养元素,而且还能够提高大脑活力,但是对于每天有另外摄取过多胆固醇食物或者血脂、胆固醇异常的患者,就要注意不要每天都食用鸡蛋。

另外可能有一些人鸡蛋摄取过多会导致胆固醇过高,所以一些老年人不能够长期吃鸡蛋,因为大多数老年人容易出现高血脂症,其实并不是这样。广东省中医院呼吸专科主治医师陈鹿鸣曾接受采访表示,老年人是可以长期吃鸡蛋的,对于一个身体健康的老年人来说,每天吃一个鸡蛋也是对身体有帮助的,能够帮助老年人预防一些心脑血管疾病,只是要注意如果身体存在一些异常,或者是有摄取其他胆固醇比较高的食物时,就要控制好鸡蛋的摄取量。

总而言之,鸡蛋是一种非常好的食物,在餐桌上也是比较常见的,只是鸡蛋虽好,食用的时候也要注意,不仅要注意食用的量,还要注意禁忌人群。一些患有肾病胆固醇过高以及患有慢性疾病的人就要注意谨慎食用鸡蛋。

本文指导医生:
陈鹿鸣
擅长疾病:
擅长于常见老年病的中西医诊治,尤其在呼吸系统疾病,重症感染、心脑血管疾病及老年颈腰腿痛等相关疾病经验... [详细]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鸡蛋的好处 一天吃一个鸡蛋 鸡蛋

一天吃一个鸡蛋 身体会有什么变化?

鸡蛋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物,很多人都知道鸡蛋对身体有很好的营养价值,它可以帮助补充蛋白质也能够促进身体发育,所以有很多人认为每天吃一……详细>>

一天吃一个鸡蛋 会有什么惊人效果?

鸡蛋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食物,在生活中很多人都知道它具有一定的营养效果,也都会通过摄取鸡蛋来帮助自己身体补充营养,而有的人认为身体一天吃……详细>>

一天吃一个鸡蛋 你将收获三个好处!

大多数人应该都知道鸡蛋中所含的蛋白质比较高,对身体来讲是非常有益的,而在日常生活中有一些人会让自己每天吃一个鸡蛋,但有一些人就认为这种做……详细>>

每天早上吃一个鸡蛋会带来4大好处 身体会很感激你!

鸡蛋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应该是很常见的,它不但可以给人饱腹感,还对人体有很多的好处。常常听长辈讲要多吃鸡蛋,因此,很多人养成了早上吃鸡蛋的……详细>>

一天吃几个鸡蛋好?蛋黄能吃吗?关于吃鸡蛋的10个问题,中医一次性回答你!

鸡蛋是生活中常见的食材,其中蛋白质的氨基酸比例特别适合人体生理需求,容易被身体所吸收,利用率高达98%以上,营养价值极高。但很多人对其他……详细>>

  • 许瑞云

  • 刘衍民

  • 王捷

  • 殷晓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