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夏季吃鸭肉有哪些好处? 推荐3种制作方法!

2019-06-24 06:00:29      

鸭肉不温不燥,特别适合于夏季滋补,具有滋阴润燥的功效,营养价值很丰富,帮助氧化血管,降低胆固醇,防止心脑血管疾病的产生,但是要选对制作方法。

夏季吃鸭肉有哪些好处?

鸭肉的营养价值很高,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碳水化合物、蛋白质以及矿物质等,能为身体补充所需要的营养,所含有的优质蛋白质,容易被身体消化以及利用,为大脑发育提供能量,维持肌肉最基本的生长。鸭肉里面含有的不饱和脂肪酸,熔点很低,容易被身体吸收。所含有的b族维生素以及维生素c,具有抗炎的功效,延缓衰老,防止神经炎以及脚气病。另外鸭肉里面含有的烟酸,能保护心脏,防止出现心肌梗死。对于高油脂的人群来说不敢吃肉类,不妨选择鸭肉来代替,因为里面含有的单不饱和脂肪酸,就如同橄榄油一般,能降低胆固醇,降低了患上动脉粥样硬化的风险。

如何制作鸭子肉最有营养?

1、酸萝卜老鸭子汤

把一只老鸭子处理干净切成块,放在水里面焯5分钟捞出来沥干水分,锅里面加入适量油,爆香葱姜蒜和泡椒,然后再放入酸萝卜块继续翻炒,最后放入鸭块,用大火煮开之后再用小火一直把鸭肉煮熟为止,最后加入调料味,此方法具有降火的功效,能够刺激食欲。

2、海带炖鸭子

把鸭子处理干净切成块放在水里面焯一下,海带清洗干净切成块,放在水里面捞出来沥干水分,然后一起放在锅里面,大火烧开之后再用小火,一直把鸭肉煮熟为止,最后加入葱花生姜以及盐等。

3、老鸭子天麻汤

把适量的何首乌和天麻一起放在纱布袋里面扎好,老鸭子处理干净切成块,和药袋一起放在锅里面加入适量的水,大火煮开之后把药袋取出来,最后放入味精、食盐、料酒以及生姜等,小火继续熬煮,此方法具有补气血的功效,同时也能够止痛,帮助降低血压,适合高血压人群。

温馨提示

几乎所有的人群都适合吃鸭肉,月经量少、总是感觉到咽喉干燥、口渴、营养不良的儿童、身体虚弱老年人、没有任何食欲、身体水肿和内火旺盛的人群。但是不能吃太多,每天吃鸭肉的量不能超过500克。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鸭肉的制作方法 夏季吃鸭肉的好处 鸭肉

中医药枕的好处及制作方法

枕头与我们的睡眠紧密联系在一起,除了让枕头更有益于我们的睡眠之外,还可以赋予它很多养生功效。通过药物的挥发,让你的身体也获益良多。详细>>

金针菇茶的制作方法

饮用时,把5克(约等于1大匙)的金针菇粉放入保温瓶,注入300~500毫升的热水,盖上盖静置30分钟,让成分溶入水中。详细>>

鹿茸炖瘦肉的制作方法

鹿茸这种药材的营养价值比较高,对于身体比较虚弱的男性朋友,你们一般是可以在生活中食用一些鹿茸。鹿茸一般是用来泡酒的,但是想要将它用来炖瘦……详细>>

鸭肉性温补身不易上火

清热健脾方:老鸭一只,洗净切块,保留鸭内金。炖半熟时加入鲜藕100克,黑木耳50克,小火炖熟,吃肉喝汤。调料中少用花椒、大料、桂皮、干姜……详细>>

常吃丝瓜有哪些好处? 丝瓜的家常食谱推荐

丝瓜是我们餐桌上常见的蔬菜之一,有很多不一样的吃法。同时,丝瓜也有很多的功效作用,你是否知道呢?如果你也喜欢丝瓜这种食物,但是不知道丝瓜……详细>>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冲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