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一日之计在于晨 早晨养生必做的4件事!

2019-06-04 07:34:26      

内脏功能主要是由交感神经和副交感神经所控制的,在睡眠状态下交感神经属于沉静状态,突然起床会让交感神经兴奋,血压上升,增加了大脑以及心脏的负担,早晨起来后做什么事情非常的重要。

一日之计在于晨,早晨养生必做的4件事!

1、做叩齿运动和揉腹部

牙齿和肝脏、胃肠道、肾脏及脾胃有着密切的联系,每天坚持叩齿能达到骨折和健身的功效,早睡醒来之后身体放松躺在床上,就如同咀嚼食物一般上下叩击牙齿。身体要放松,平躺在床上使用右手掌从胸口向肚脐部位顺时针方向按摩100次,然后使用左手掌逆时针按摩100次,这样能够增加胃肠道蠕动,缓解膝习惯性便秘。

2、揉鼻子

端坐在床上使用双手掌心紧紧的按住两个耳孔,用无名指、食指以及中指对后枕部敲击20次,然后用掌心按住耳孔,手指按住枕骨几秒钟不动,长时间坚持下去能够增强记忆力,让头脑变得更加清醒,帮助降低血压以及舒张血管。另外也可坚持揉鼻子,两个手的拇指稍微弯曲,其他4指握成拳头状,让拇指对鼻梁骨两侧反反复复的揉搓,这样能够促进鼻腔中血液循环,防止感冒。

3、喝水并且深呼吸

洗漱完成之后可以喝一杯淡盐水或者蜂蜜水,能补充身体所需要的水分,提高了血液循环的速度,促进了胃肠道蠕动,同时达到了润肠通便的功效。找到空气清新的环境中,坚持15分钟的深呼吸能增强肺活量,让头脑变得更加清醒,具有振奋精神的功效。

4、排大便

每天定时通畅的排大便对身体健康非常的重要,按时排便,缩短了食物残渣在肠道里面停留的时间,防止有害物质直接和肠道接触,预防大肠癌的产生。尽量是吃完早饭之后再排大便,因为吃完早饭之后能增加腹腔的内压,帮助把前一天的食物残渣排泄得更加干净。

温馨提示

早晨醒来之后应该多看一看绿色的植物,远眺前方,能够增加视力,防止出现近视,具体的方法是端正好姿势,保持自然的呼吸,两个眼睛平视前方。每天的早餐是至关重要的,一定要保证清淡营养,才能够满足一整天营养的需求,经常不吃早餐的话身体得不到充足血糖,容易出现全身无力、头痛头晕以及心慌。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晨养生的方法 早晨养生 养生

熬夜后怎么养生? 第2天早晨做这5件事很重要!

现在很多人都有熬夜的坏习惯,特别是一些年轻人经常会熬夜加班或者是熬夜玩手机游戏,还有的会通宵达旦的打麻将或者是进行娱乐活动。虽然看起来熬……详细>>

早晨喝水能养生 但牢记这4个注意事项!

中医认为早晨醒来之后喝一杯温开水,及时补充身体所需要的水分,加快血液循环的速度,帮助清除肠胃道里的垃圾和毒素,保持身体处于健康状态,但是……详细>>

慢点儿起床 中医教你晨起养生方法

一日之计在于晨,在一整晚的休息结束时,也是一天的养生开始时。今天就来看看,中医在早起时有哪些养生方法和原则,让我们变得更加健康吧。htt……详细>>

早晨醒来后做这4件事很伤身体 一定要避免!

经历了一整晚的睡眠,身体的各个器官以及组织细胞随着人们醒来而慢慢的舒张,早晨醒来后应该做一些缓和的运动,比如身体懒腰或者深呼吸,避免做以……详细>>

早上起床后做这5个动作 疾病也会远离你

一日之计在于晨,经过了一晚上休息之后,全身所有的细胞以及器官会重新活跃起来,只要早晨醒来之后做好五件事情,就能够让人们耳聪目明,胜吃各种……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徐远达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