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夏季多出汗也是养生 会给你带来4大好处!

2019-06-05 06:30:49      

在夏季出汗比较多而且伴有异味,这样会让人们非常的不舒服,但是如果不出汗的话会违背自然规律,如果出汗太少的话不能排除身体里面毒素,下降了免疫力,而且诱发失眠以及感冒等。

夏季出汗有哪些好处呢?

1、帮助排除毒素以及控制血压

主动的出汗能加快体液循环的速度,提高基础代谢率,能够把身体里面的氨、乳酸菌尿素等快速的排出体外,保持大肠肺脏皮肤及鼻子的通畅,缓解了肝脏和肾脏的负担。高血压是因为血管内径变窄或者变硬,不能正常的流通血液引起的,保持正常的运动出汗能够让毛细血管得到扩张,加快了血液循环的速度,增加了血管壁的弹性,从而达到了降低血压的功效。

2、促进食物消化,防止出现骨质疏松

如果身体过度劳累的话会伤害元气,过度安逸的话会减慢血液循环的速度。适度的出汗能够促进食物的消化,同时达到了安神催眠的功效,提高睡眠质量。一部分人群认为出汗会导致钙流失,其实不然,水溶性的维生素才会跟随着汗液流失,钙虽然会溶于水里面,但是溶解度很低,并不会跟随着汗液排出,反而适当的出汗能够保留钙质,防止出现骨质疏松。

3、增强记忆力、美容养颜

运动流汗能够提高记忆力和专注力,让人们的记忆力变得更加集中。另外汗液也是属于人类天然的美容液,在正常情况下皮肤表面的汗液会和皮脂腺形成一种油脂,锁住身体上的水分,让皮肤变得光滑润泽。对于不容易出汗的人群来说,皮肤代谢速度慢,不能排出体内的废弃物,通过出汗能够清洁毛孔,从而达到了美容护肤的效果。

4、能提高免疫力

在夏季适量的出汗能够提高免疫力,因为出汗的时候能够调节体温,几乎可以替代保健品。另外出汗也能够抵抗结核病菌以及其他病原体的侵入,因为在汗液里面含有一种特殊的抗菌肽,抑制了神经病毒以及细菌的侵入。

温馨提示

正常出汗能够保证身体的健康,能够调动全身的器官,改善了血液循环,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适当的排汗能够排除心里面的热度以及湿邪,让人们的精神变得更加抖擞。通过运动的方式来刺激汗液,运动前喝一杯热水或者热粥,能够让毛孔处于张开状态,另外也可以通过巧用生姜的方式来促进出汗。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出汗的好处 夏季出汗 出汗

夏季出汗有没有好处?8个好处不请自来!

夏季大多数人都躲在空调房中避暑,使得汗液不能正常排出,可这样违背生理规律。殊不知,长期不出汗会引起一系列问题如感冒、失眠和关节炎等。出汗……详细>>

中医告诉你夏季出汗多寡对身体的影响

汗味让人觉得尴尬,很多人就会相处各种方法来抑制出汗或者遮盖汗味,其实,出汗多与出汗少都影响着我们的健康,如果让汗不发出来,那身体里的废物……详细>>

腹式呼吸能养生? 会给你带来这5大好处!

大部分白领会长时间坐在电脑旁工作,错误的坐姿会减少对氧气的吸入,而且导致大脑细胞处于缺氧状态,出现头痛及全身无力等。每天抽出三分钟的腹式……详细>>

夏季出汗多怎么办?饮食疗法帮助你

进入炎热的夏季,大多数人很介意的可能就是汗味吧。一身汗臭肯定会招来身边人的不满,那么,如何去除汗臭呢?下面小编介绍夏季除汗臭小妙招和饮……详细>>

夏季出汗太多也是种病 3招缓解出汗困扰

夏季天气炎热,出汗是很正常的事情,但如果出汗过多却也有一定的健康隐患。下面小编告诉你几种出汗异常的情况,并教你如何缓解夏季爱出汗的症状……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