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望闻问切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出汗部位有讲究 这5个部位常出汗是疾病的信号!

2019-05-24 06:48:17      

在夏天出汗是再常见不过的事情了,出汗可以带走身体过多的热量,让身体快速降温,也可以帮助身体排毒,让多余的毒素通过皮肤出汗渗透出来,由此可见,出汗可以促进我们的身体健康,是一种非常好的保养方式,不少人通过汗蒸和运动来促进身体排汗,以达到保养的作用,但是出汗部位也是有讲究的,有些部位出汗反而表示身体出现了问题。

那么,哪些部位出汗表示身体出现了问题呢?

1、背部出汗

一般天气炎热的时候,我们的背部会出汗,这属于正常的情况,但是如果在晚上睡觉时,背部经常出汗,就考虑是身体虚弱所致了,当人体免疫力下降时,尤其是在晚上,背部会出很多的虚汗,大家一定要对此警惕起来。

2、手心出汗

经常听别人讲:“紧张的手心冒汗”,这是真实存在的,可以认为紧张时手心出汗是正常的。但是如果在平时的生活中,经常手心出汗,就要多加注意了,因为只有肾脏虚弱、身体虚弱的时候,才会部分时候的手心出汗,如果经常出现这样的情况,建议及时保养肾脏,提高肾脏的功能。

3、前胸出汗

人体在胸口处的汗腺并不发达,如果胸口经常出汗,就是非常不正常的情况了。我们多考虑是气血不通畅、内分泌紊乱所致,建议保持规律的作息,平衡膳食营养,及时调整内分泌。

4、脚底出汗

脚底出汗有时跟鞋子有关,有时却和身体有关。当脚部皮肤受到真菌感染时,就会长出很多的小水泡和红疹,如果走路太多,就会有脚底潮湿出汗的感觉,大家一定要警惕起来,及时治疗脚部疾病。

5、额头出汗

如果发现自己额头经常出汗,一定要多加注意,因为这很有可能是甲亢引起的,由于甲亢患者体内的甲状腺激素分泌增多,因此其身体会非常亢进,亢进的主要表现就是额头出汗。

温馨提示

气温上升之后,出汗就是身体降温的正常生理现象,经常出汗对皮肤对身体都是有很多好处的,但只有在应该出汗的部位出汗才是正常的。如果在一些汗腺不发达的部位经常出汗,就要考虑身体是否患上了相关疾病,这可能是身体给我们的信号,大家一定要抓住它,并及时到医院做相关检查和治疗。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通过出汗判断疾病 出汗部位 出汗

哪里出汗哪里就生病?不同出汗部位对应不同疾病!

出汗是正常的生理反应,能维持恒定体温,特别是在炎热夏季,稍微运动就会大汗淋漓。另外太紧张、心理变化大以及所处环境等也会引起出汗,能通过出……详细>>

身体哪个部位最爱出汗?根据出汗部位来发现问题!

一般高度紧张、剧烈运动后、待在高温环境下易出汗,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出汗是体温调节的一种方式,维持和控制体温。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汗液是……详细>>

身体这7个部位异常出汗应提高警惕 小心是疾病因素!

俗话说汗从哪里来病就从哪里来,这句话一点也没错,所以一定要警惕出汗的部位,当胸口出汗是代表着脾胃不和,颈部出汗代表着内分泌出现了失调,鼻……详细>>

仔细观察身体哪个部位最爱出汗?及早发现身体问题!

一般呆在高温环境中、剧烈运动后、重体力劳动后、精神高度紧绷、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后就会出汗,这属于正常现象。但有的人即使在冬季,保持安静状态……详细>>

异常出汗反射五脏健康?中医带你揭秘这4个部位异常出汗的真相!

虽然现在已经到了秋季,早晚的气温变得凉爽,但是中午时分气温依旧爆热。特别是在做过一些剧烈运动以后,很多人都是大汗淋漓。汗主要是由汗腺产生……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