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汤药 > 中医方剂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人参泡酒功效多 哪些人不宜服用

2019-05-20 06:23:28      家庭医生在线

人参泡酒,大家都不会陌生,这是最常见的泡酒方式。人参是最有名的进补中药材,具有很多的功效。但是,也并非人人都适合。为了帮助大家更全面的了解人参泡酒,来看看人参泡酒功效和禁忌吧。

人参泡酒的功效

人参对于身体具有很好的滋养以及保健作用,老中医告诉我们身体在服用人参之后能够很好的抵抗衰老、降低血压,同时对于心脏还有智力、抵抗力都有着很好的促进作用,另外,如果身体出现了血压过高或者是过低、糖尿病以及肿瘤以及血糖高的情况,服用人参也能够很好的令身体恢复健康。对于很多女性来说,人参美容养颜的效果也是非常不错的,经常服用人参能够令女性显得更加的年轻。

在选择鲜人参泡酒的时候,大家一定要把握好选材。一般建议,用于泡酒的人参,最好是能够选择原生态的鲜人参,而泡酒的鲜人参最好是整支的鲜人参,这样的鲜人参进行浸泡后的混浊物,才会比较少,酒的透明度也会比较高。

除了鲜人参的选材,白酒的选材也是非常关键的。炮制药酒一般采用含酒精量在50~60度的优质纯粮食白酒是最佳的,很多人可能会好奇,为什么要利用白酒来泡酒。与其他酒类相比,白酒的透明度较高,因而有利于日常的观察,及时察觉到其浓度和色泽发生的一些改变。

人参酒并没有所谓的最佳饮用期,人参酒泡多久主要与选取的人参以及选用的酒类有很大关系。通常认为,如果所用人参年代较远,则宜适当延长浸泡时间以便酒能充分吸收人参中的营养成分;再一个,如果酒的度数较高,那么可以适当缩短浸泡时间;最后,如果使用非整个人参而是切片的话,那么炮制的时间也可以相应缩短。

接下来,了解了解哪些人不宜饮用人参泡酒吧。

人参泡酒的禁忌人群

高血压病人属肝阳上亢者,服后易引起脑血管意外。但虚寒的高血压病者可用人参,不过用量宜少,当收缩压大于180mmHg时,无论哪一类型病者均不宜服用人参。

大腹便便的人,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现在大腹便便的人是越来越多,专家告诉我们这类型的患者并不适合将人参泡水喝,这是因为这类型的人群服用人参之后会导致食欲增强,这样体重就会越来越重,反应也就越来越迟钝了,不利于身体健康。

正在喝茶、吃萝卜的人不宜服用人参。因为这两种食物都有行气的作用,而人参大补元气,进补后又把它的作用排除,等于白吃。

舌头颜色紫暗的人群不适合服用人参,老中医告诉我们,如果舌质出现了紫暗的情况,那就说明身体具有气血瘀滞的情况,这类型的人群服用人参不仅没有保健身体、活血的作用,反而会导致气血凝滞的作用加强,出现手脚心发热还有精神焦躁不安的情况。

由此看来,人参泡酒虽然好处多,也要科学饮用哦。

(责任编辑: )

注意:这几类人不宜服用人参

人参要如何服用呢?很多家庭都会用人参来泡酒,并且人参泡酒的方法其实是有很多种的。除此之外,还要提醒大家的是有些人并不适合服用人参哦。下面……详细>>

人参泡酒适合所有的人吗?人参泡酒的方法有哪些?

人参属于一种名贵的中药材,具有一定的滋补功效,适合于大病初愈的人来滋补,具有宁心益智、健脾益肺的功效,人参泡酒可以补中益气,对身体有益的……详细>>

人参功效多 这些情况下不宜服用人参

人参具有很多的功效,每个人都知道这是一种可以进补的中药材,但是并非人人都适合。同时,服用人参的方法还应该要正确,这样才能更好的发挥人参的……详细>>

人参泡酒的禁忌

人参酒不仅配方容易找,制作方法也简单,同时药性也更加的稳定和有效,所以非常的适合平时保健的时候服用。现代研究还发现,白酒中所含有的酒精是……详细>>

人参补气益智 5大人群却不宜吃人参

人参是进补最常见的中药材,想要发挥人参的功效就要学会正确的吃法,这样才不会影响到药效。今天,想为大家介绍的就是人参的正确吃法和不宜人群都……详细>>

  • 池莲祥

  • 张帆

  • 张惠杰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