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针灸拔罐 > 正文
出血性疾病
挂号科室:普外科 同类疾病:新生儿溶血病出血性休克新生儿出血症新生儿肺出血急性出血性疾病(中医)

拔罐的好处和注意事项

2019-05-21 07:41:40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都知道拔罐有好处,可是却不知道拔罐具体的好处都是哪些,这样就会很容易对拔罐造成误解或者了解不够透彻。如果你对拔罐感兴趣,就不要错过接下来关于拔罐的好处和注意事项介绍。

拔罐的好处

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通过排气的方法造成罐内的负压,槽的边缘紧紧附着在皮肤的表面,拉动我们身体的每根神经、每块肌肉、血管和皮下腺体,这可以引起一些神经和内分泌系统调节血管的通透性,以改善整个身体的血液循环。

祛湿。夏天到了,有的时候空调吹多了,体内需要抒发的湿气没能及时的排出去,就会导致空调病的发生,具体表现在全身酸痛、没力气、头晕,这个时候可以使用拔火罐的方式,能够很好的祛除体内的湿气,这样能很好的让人恢复精气神。

排除体内毒素。拔罐负压的强大的抽吸力量可以使汗液里面的毛孔充分的张开,刺激人体的汗腺和皮脂腺的分泌功能,皮肤表面的老化细胞会自然的脱落,从而加速身体里面毒素的排泄速度。

使各个器官能够得到很好的调理。中医讲究经脉互通,而拔火罐可以通过外力将身体各个经脉相互连通,从而使得各个器官相互调理,使人气血能够想通,强健身体。有的时候身体如果出现组织损伤等等症状的时候,拔火罐也能起到相应的治疗的作用,还能起到缓解疼痛的作用。

除此之外,还要注意拔罐的须知。

拔罐的注意事项

拔罐虽好,并非人人适宜,而且拔罐的频率和时间要根据个人体质和具体症状。比如出血性疾病、水肿疾病、大血管部、孕妇腰腹部,均不宜拔罐。还有肌肉瘦削、骨骼高低不平及毛发过多处也不宜使用。

去正规场所。拔火罐是需要专业的手法和技法,还需要一些中医理论支撑的,所以最好是不要去一些小作坊或者是自己在家尝试拔火罐。拔火罐拔的不好,非但不会祛除身体内的湿气,甚至会对患者的皮肤产生很大的伤害。

拔罐不一定要在背部。是不是拔罐只适合在背部?对此,李建军回应说,拔罐不一定要选择背部。临床上之所以多选择背部拔罐,那是因为从经络理论来看,人体的背部属于督脉、膀胱经的循行部位,督脉总领人体的一身阳气,而膀胱经则被认为是人体抵御外邪的第一道防线,是一切外感疾病最易先侵袭的部位。

不是颜色越深越好。一般我们看不同的人拔罐之后的颜色深浅是不一样的,一般来说,血液循环正常的,拔火罐之后的颜色也是较为正常的,颜色较浅;但是一般体内湿气较重,血液循环不是很好的人,颜色一般是较深的,相对的病情情况也是较重的。

正确的进行拔罐,才能真正对我们的健康有益哦。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拔罐 拔罐注意什么 拔罐有哪些好处

夏天拔罐的好处和须知

在夏天要如何养生呢?中医养生一直都是很多人的选择,在夏天也会有人选择拔罐来养生防病。这是因为在拔罐可以保证我们在夏天也能够有良好的健康状……详细>>

拔罐养生的好处和注意事项

拔罐养生有什么好处呢?拔罐养生是我国中医的一种方法,受到很多人的欢迎。不过,要提醒大家的是拔罐虽然具有很多的功效与作用,但是也是有一些细……详细>>

什么是拔罐?拔罐后注意事项?

拔罐是非常受欢迎的一种中医理疗项目,科学正规的拔罐可以达到通经活络,行气活血,消肿止痛,祛风散寒等效果,非常适合一些患有慢性疾病的人群进……详细>>

拔罐不当亦致病 拔罐的基础注意事项

俗话说“针灸拔罐,病好一半”。中医拔罐的确具有调补精血、增加活力、培补元气等等的养生功效,但这拔罐里面,可是有不少学问,拔罐不当亦致病。……详细>>

拔罐注意事项 盲目拔罐伤健康

拔罐虽然是一个很好的保健养生的方法,但是拔罐的注意事项也是有很多的,如果不注意拔罐的细节,那么可能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下面就为大家说说……详细>>

  • 余国攀

  • 林东军

  • 杨振江

  • 夏维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