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眩晕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耳石症梅尼埃病位置性眩晕晕动病老年性眩晕

为什么空腹不可以洗澡? 夏季洗澡要注意这3点!

2019-05-19 07:25:03      

炎炎夏日,稍微一动身体出汗多,每天早晚冲冲温水澡非常的惬意,洗澡时对腋窝下、大腿根部、颈部适当的拍打,能达到养生保健的功效,提高了新陈代谢的速度,但是饥饿状态下不能洗澡,以免出现眩晕。

为什么空腹不可以洗澡?

在夏季新陈代谢速度旺盛,皮脂腺分泌也非常的活跃,皮肤要保持畅通,所以要增加洗澡的次数,对皮肤带来刺激,防止皮脂腺堵塞毛孔,让其正常呼吸,增强了抵御细菌和病毒的能力,从而达到了保健效果。空腹状态下洗澡身体中没有足够的能量,再加上血液流通速度快,饥饿时洗澡会出现眩晕无力及休克等。尽量吃完饭一个小时之后再洗澡,帮助皮肤调节体温,保护皮肤角质层。

夏季洗澡要注意哪些事项?

1、控制好洗澡的水温以及时间

虽然夏季很炎热,但是洗澡时不能贪凉,洗澡水温控制在30℃即可,洗澡的时间不能超过20分钟。若冲凉水澡的话会让身体上的血管突然收缩,增加了心脏压力,甚至会诱发各种疾病。一天冲洗一次即可,运动量大并且油脂分泌旺盛的人群,可一天冲洗两次。

2、洗澡时要掌握好先后顺序

洗澡时全身毛孔处于扩张状态,经历了风吹日晒很多脏东西会堆积在脸上,若清除不及时脏物质会跟随着扩张的毛孔到达皮肤深处,堵塞毛孔,引起痤疮的滋生。所以洗澡时先洗脸再洗头。

3、不能用力搓泥

洗澡时适当的使用手掌搓一搓皮肤,可清除粘附在皮肤上的灰尘以及排泄物,尤其是容易出汗的腋窝下、脖子、手脚关节处以及耳朵后面。皮肤最外层有角质膜,可锁住皮肤中的水分,减少其蒸发,让皮肤保持湿润状态,防止受到细菌的侵袭。若是洗澡过度的搓泥会破坏保护层,让皮肤变得敏感,从而引起红血丝,导致皮肤瘙痒症。

温馨提示

夏季洗澡要掌握好原则,不能贪凉,饥饿状态下不能洗澡。洗完澡后及时擦干身体上的水分并且涂抹身体保湿乳。因为在洗澡的时候加快了新陈代谢的速度,身体容易缺水,要及时补充水分。在夏季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均衡摄入营养,注意饮食上的卫生,远离辛辣刺激及油腻的食物。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洗澡的注意事项 空腹不能洗澡 洗澡

夏季如何科学洗澡 四个时间点洗澡小心没命

相信很多人都喜欢夏季洗澡吧,认为冲凉可以降温,尤其是从外面大汗淋漓地回到家里后,恨不得马上淋上凉水澡。然而夏季洗澡大有讲究,如何科学洗……详细>>

夏季天天洗澡好吗?洗澡次数因人而异

夏季天气酷热,夏季洗澡有不少的好处,但是不宜洗的过勤且要控制每次洗澡的时间不宜过长,否则便会引起皮肤干燥等问题。下面针对夏季天天洗澡好吗……详细>>

中医忠告:这5种情况不能立马洗澡!

经历了一整天繁忙的工作,回到家后洗个热水澡是非常舒服的,能让身心得到放松,缓解疲劳感。但并不是所有的时候都能洗澡,错误的时间段洗澡可影响……详细>>

早上洗澡好还是晚上洗澡好?

洗澡是每个人每天都会进行的事情,而大多数人在洗澡都会选择在晚上,都认为在经过一天的工作以及繁忙后洗澡可以让自己的身心得到愉悦,也能够让自……详细>>

夏天洗澡有哪些禁忌?你知道这5个洗澡禁忌吗!

炎炎夏日,一天不洗澡就感觉全身难受,但洗澡有很大的讲究,并不是冲一冲,搓一搓就能完事的,夏季洗澡必须了解这几个禁忌,以免对身体带来伤害。详细>>

  • 卓文燕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