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内科 > 脑血管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中医降血压有绝招 推荐4种中医好方法!

2019-05-20 07:25:34      

现在生活节奏快再加上不规律的饮食、重口味等会升高血压,血压持续性的升高对心脏带来伤害,甚至诱发心脑血管疾病,危及身体健康,其实中医降低血压有绝招,不妨来了解一下。

中医降血压的方法有哪些?

1、对相关穴位按摩

在头顶部位有百会穴,是经脉交汇的场所,身体中所有的阳气都会在此部位聚集,平时对其穴位按摩能降低血压。具体的方法是用手掌紧贴着百会穴,顺时针和逆时针各旋转36圈。另外找到足三里穴、曲池穴、人中穴以及丝竹穴来按摩。不能在身体过度劳累、刚洗完澡、醉酒状态下按压,尽量安排在饭后半个小时并且呼气的时候按压,可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2、拔罐按压

找到足三里穴、胃俞穴、三阴交穴以及肝俞穴来拔罐,拔罐的时间不能超过半刻钟,若是感觉到疼痛时应该及时把罐去除,拔罐时间不能过于频繁,需要上一次拔罐皮肤颜色恢复正常才能再次拔罐,拔罐24个小时之内不能接触到水。在拔罐的时候要安全使用酒精,以免出现不必要的麻烦。

3、刮痧

治疗高血压主要是对足太阳膀胱经和督脉进行刮痧,可以准备一把汤匙,在相关穴位上涂抹适量的刮痧油,对督脉部位从上往下刮擦,对太阳膀胱经从下往上刮痧,一直出现痕迹为止。刮痧时要顺着一定的方向,但是当皮肤出现破溃、疤痕以及出血时不能刮刮痧,另外患有心脑血管疾病、肾脏疾病以及老年人不能刮痧。

4、使用药枕

中医认为气血和经脉主要在头部集聚,在镇上不放假怎么改善全身的血液运行,让经脉变得更加通畅,同时调节了神经系统功能,最终降低了血压。另外药枕里面含有的中药成分可作用于的皮肤,从而达到了镇静止痛和消炎止痛的功效。需要准备100克丹皮苦丁茶白菊花荷叶,同时要准备生石膏炒决明和川穹夏枯草,把这些材料全部晒干并且制作成粉末,放在枕头里就可以了,此方法具有清肝清热及降血压的效果。

温馨提示

通过以上这些方法可以有效的降低血压,但是生活中要做好预防,控制盐的摄入,避免让情绪过于波动,保持平和心态,均衡摄入营养。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医降血压的方法 降血压 中医

中医降血压好处多 推荐四款药方

高血压是我们较为常见的一种症状,年轻的都市白领们也因各种原因,如遗传、压力过高、饮食不当等导致高血压频发,让人们苦恼不已。下面我们就来看……详细>>

中医降血压妙招多 教你7个方法远离高血压

现在不仅老年人常发高血压,年轻的都市白领们也因各种原因,如遗传、压力过高、饮食不当等导致高血压频发,让人们苦恼不已。下面来看看可以在日常……详细>>

中药能降血压? 中医推荐这5款中药很管用!

一般高盐饮食的人会出现高血压,高血压会引起动脉粥样硬化以及脑中风等,需严格按照医生嘱咐用降压药,其实一些中草药也能调节脏腑功能,降低体内……详细>>

中医降血压妙招多 这些药茶可尝试

高血压是比较常见的一中疾病,遗传、压力过高、饮食不当等都可能导致高血压,那么,中医应对高血压有什么妙招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详细>>

中医养肺治肺有绝招?推荐6个经典方!

肺是身体上唯一一个呼吸器官,也是重要的造血器官。不过,肺特别娇嫩,经常吸烟、待在高污染环境中、不良的情绪、不合理的饮食结构等都会伤害肺部……详细>>

  • 陈煜阳

  • 冯小燕

  • 曾庆春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