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推拿按摩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从头到脚有6大保护穴 常按摩能解决各种健康小问题!

2019-05-15 06:38:20      

在我们身体中有很多的穴位,适当的对穴位进行按摩,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从而达到了保健养生功效。从头部到脚部有很多的保护穴位,只要找到相关的穴位,适当的进行刺激就能缓解身体上的小问题。

从头到脚的保护穴位有哪些?

1、护心穴

在耳朵下面有护心穴,对此穴位进行按摩能够缓解胸口闷痛、憋气的情况。可以去药店购买耳穴贴,找对穴位之后把胶布直接贴在此穴位上,轻轻的用手指来按压,一直让局部出现酸胀痛为止,每天早中晚各按压一次。

2、胰俞穴

胰腺功能异常会诱发糖尿病,胰腺需要具有调节胰腺的功效。糖尿病患者按照医生的嘱咐规律服用降糖药物,再配合对此穴位进行按摩也能够达到一定要辅助治疗效果。对此穴位按压10分钟,一直让局部有隐痛感为止。

3、落枕穴

睡觉时不合理的睡眠姿势、枕头高度不合适、颈部受凉等会诱发落枕,正好在第2和第3手指的指掌关节有落枕穴,在按摩的时候使用对侧的手大拇指放在穴位上,其他四指放在掌心固定来按摩10分钟,让局部出现酸痛发胀为止,同时要配合颈部左右运动。

4、大横穴、合谷穴

在肚脐旁4寸的部位有大横穴,具有减肥的功效,每天坚持对此穴位进行按摩,起到了温中理气以及健脾益胃的效果。在手掌上有合谷穴,使用一个手的大拇指关节横纹处放在另一手的拇指和食指中间指纹上,大拇指下就是此穴位,对此按压具有理气止呕以及清肠胃的功效。

5、丰隆穴

丰隆穴在膝盖外侧和脚踝连线中间的部位,使用手指指腹以画圈的方式对此穴位进行按压,每次按压15下,每天按压2~3次,对此穴位进行刺激能够调理脾胃,缓解饮食不洁所引起的脾胃功能失调。

6、太冲穴

在脚背上有太冲穴,对此穴位进行按摩一直让局部有酸麻胀为止,此方法具有疏肝理气以及补益肝肾的效果,缓解因为肝阳上亢所引起的高血压。除此之外也能够调理脾胃、肝脏及肾脏。

温馨提示

平时闲下来的时候可以对以上穴位进行刺激,来达到保健养生功效,另外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规律作息,饮食方面以清淡为主,多吃一些清热解毒的食物。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按摩穴位的好处 穴位的按摩 穴位

按摩能缓解身体不适 中医教你按摩这6个万能穴!

中医讲究经络养生,对某个穴位通过针灸推拿按摩或引导的方式来达到阴阳平衡以及舒经理络功效,能排出体内湿邪气。尤其是这几个穴位,能缓解身体不……详细>>

按摩穴位养生效果好 按摩这7大穴位的神奇功效

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身体上的穴位就如同天然的药库,当身体出现不适感时,比如消化不良,腹部胀痛,心悸,咽喉不适感,可以对相关的穴位进行按摩……详细>>

5个常见的中医养生穴位,常按摩能健康长寿!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机体的患病率也在逐年增高,主要是由于不良的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造成的。所以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中医养生,除了食疗和运……详细>>

拔火罐能解决身体各种小问题,6大养生功效不可不知!

拔火罐是传统的保健方法,在临床上可以用来治疗多种疾病,还可以普遍应用于个人和家庭的自我治疗。通过火罐内的负压吸附在皮肤表面,起到治疗疾病……详细>>

按摩哪些穴位能祛湿?推荐6个祛湿大穴!

吃太多油腻食物,一时消化不了,会在体内堆积成湿气;脾胃消化功能不足,吃一点食物后就有饱胀感,也会形成湿气;再加上炎热天气,高温潮湿环境会……详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张帆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