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最适合女性的6款养颜食物 爱美的你应多吃!

2019-05-08 06:08:33      

美丽的外表光滑的皮肤,一直都是女性关注的一个话题。在生活中虽然也非常注重保养,但是皮肤总是没有变得太好,可能是你的日常食物没有选对。

最适合女性的6款养颜食物,爱美的你应多吃!

1、红枣

红枣大家都知道是日常家里必备的一种零食。具有补气补血的功效,但是可能你并不知道,他还可以让你变得更加美丽动人。红枣中含有大量的环磷酸腺苷,可以让人体的疲劳感降低。扩张我们体内全身的血管,增加心脏的收缩能力。还可以补充体内的元气,提高体内造血干细胞的能力。是贫血人群非常好的一种食品。

2、桂圆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家你可能也会经常购买桂圆这种食品。也被人们常常称作龙眼,味道甜美,对心脏和脾脏有非常多的益处,还可以补气补血,有非常好的滋养。恢复的作用,更可以美容养颜。贫血人群也是非常好的选择。

3、葡萄

葡萄这种水果在日常生活中大家非常常见,家中也常备的一种水果。味道甜中带一点微酸,也是非常好的一种补水美容的食品。拥有强肝补肾,增强胃部消化能力,产生唾液的功能。

4、黑木耳

对于女性来说,黑木耳对美容也有非常好的功效。现在铁元素的含量非常丰富,是猪肝的七倍还多,经常吃木耳可以增加血的造血能力,可以缓解衰老,使肌肤变得红润有光泽,容光焕发。

5、红豆

红豆中像黑木耳一样拥有丰富的铁元素,可以使面色红润有光泽,女性也要多吃红豆具有补血,提高造血能力,促进血液循环等能力。另外还可以强化自身的体质,增加对抗疾病的能力。红豆的皮内拥有非常多的膳食纤维,如果在吃红豆时,去了皮之后,那么将去掉这些膳食纤维,而这些膳食纤维可以对人体有润肠通便的作用。

6、花生

在中医中认为,脾脏是铜管全身血液的器官,如果气虚之后就会容易出血,而花生的红色外衣,正好可以补充脾脏和胃部的气息,所以可以做到养血的作用,在中医中有专业名词叫做补气止血。

美容养颜,养的是自身的容颜,那么排出自身的毒素是最重要的一点,只有不断地将自身的毒素排出体外之后,自身毒素减少,皮肤才会变得越来越好,不止红润有光泽,还可以越来越光滑白皙。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女性的养颜食物 养颜食物 食物

爱美的女性应多喝美容茶 这6款茶饮能帮你美容养颜!

美容,是每个人女人都很向往的事。有的人选择做面膜,有的人选择多吃水果等等。那么,大家有没有听说过喝茶可以美容的呢?而且这个茶还是中药茶哦……详细>>

这6款食物最适合春季吃 养生效果好!

到了春季各种各样的菜式都会上市,虽然气温比较低,但是难免会出现一些春病,比如哮喘失眠,春困以及皮炎等,严重的话也会出现传染性的疾病,比如……详细>>

女性多吃蛋类可以养颜?

现在的女性都是比较爱美的,在平时总喜欢买大量的护肤品对皮肤进行保养,其实要想保持健康美丽的皮肤,除了使用护肤品护肤之外,在平时的饮食调理……详细>>

夏季应多吃的6款食物 帮你清热解毒清爽过夏天!

夏季长时间生活在湿热环境中容易加重湿气,导致全身无力、没有任何精神而且食欲不振,这样会导致营养不良。推荐6款食材能清热解毒而且提高免疫力……详细>>

这8款中药能养生养颜,送给爱美的你!

大部分人羡慕影视明星一直保持年轻态,希望自己也能逆生长。但因为受到经济或其他因素影响而不能得愿以偿。其实可以试试这几款中药来保持年轻态。详细>>

  • 林东军

  • 余国攀

  • 夏维林

  • 杨振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