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望闻问切 > 正文

怎么知道自己是否患有肝病? 看手与脚的这4个变化

2019-04-29 16:55:29      

众所周知,肝器官是人体的排毒器官,对人体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如果肝器官受损,可能对身体有直接影响,排毒不畅,毒素积聚,不仅给自己带来不便,而且对身体危害很大。事实上,如果有肝器官损伤的迹象,也可以从手和脚的变化来观察肝器官的健康。

怎么知道自己是否患有肝病,看手与脚上的这4个变化

1、手臂上有红点

众所周知,肝器官是人体中的重要解毒器官。如果肝器官受损,排毒不利,手臂会出现一些红点。这是因为肝脏含有胆红素,肝脏器官由于异常,导致肝脏不能正常工作,新陈代谢太慢,胆红素不能及时排出,会循环到四肢,特别是手臂、脚部。如果身上有红点,请及时到医院检查。

2、手指发生肿胀

正常情况下,人体的手指会随着身体的变化而变化。瘦人的手指比较瘦,而稍胖的人的手指比较圆。但是当你发现手指被捏的像有任何肿胀,大家应该注意肝器官。肝器官极有可能异常,导致体内排毒异常,长期疲劳。积聚、循环到手指部位,产生异常肿胀现象。因此,人们应该特别注意。

3、指甲杂乱无章,相互交错。

一般来说,年轻人精力充沛,指甲盖光泽、光滑、红润,可以证明他们更健康。与老年人相比,指甲盖没有那么亮,但仍然光滑、红润。但是如果发现指甲是粗糙的和波动的,而且指甲的垂直线是明显的,那么情况就是这样。可能是由于肝脏毒素释放不及时。剪指甲时应多注意肝器官,注意一下指甲异常。

4、手脚有裂痕

由于空气干燥,水量小,人体皮肤缺水脱皮。这是一种正常现象,只要及时补充水分,这种情况就可以得到抑制。但当补充足够的水分,且保护到位,空气湿度高,手和脚皮肤仍有异常龟裂,可能是维生素摄入量太少或维生素没有被肝脏充分吸收,如果肝脏有问题,维生素吸收将大大减少,身体缺乏这种维生素会导致水分不足。所以皮肤也可能会出现裂缝。这样不仅影响美,而且还经受了劈裂的痛苦。

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大家需要做好身体保养工作。只有这样才能最大限度地避免肝病的发生。积极预防肝病,感染性也会大大降低。尤其是对那些没有良好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的人来说,很容易对肝脏造成损害。它不仅会引起肝病的发生,而且在加重肝脏负担后还会加重肝病的病情。因此,为了缓解肝病的病情,有必要调整饮食,希望大家加强重视。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病的手脚症状 肝病的症状 肝病

手脚出现这4个变化 预示血糖正逐渐上升

在近些年糖尿病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由于目前很多人的饮食质量提高,就让身体经常摄取各种高热量高糖食物,导致糖尿病的发生。而大多数人都认为糖……详细>>

怎么知道自己是否阳气不足?中医教你从这4个方面来判断!

中医讲究阴阳平衡,不论是阳气还是阴气,其中任何一个出现问题,都会导致身体的病症出现。阴阳平衡,相对的就代表身体代谢的情况,如果身体代谢出……详细>>

中医如何治疗肝病?可通过这3种中医疗法,慢慢调理!

肝病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中国目前也是肝病率最高的一个国家。患有肝病以后会给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大的伤害。很多肝病在初期都没有明显的表现,因此……详细>>

肝不好,常有“三痛、两黄”,做到4件事,老了也不得肝病

“养肝相当于养命”,一旦肝不好,那么就会影响营养物质合成和代谢,降低肝脏解毒能力,影响凝血因子合成,易发生出血倾向,同时也会扰乱代谢和内……详细>>

“肝病”造访时,不论男女,身体都会出现“2痒2痛”,需要留意下

详细>>

  • 蒋俊民

  • 田广俊

  • 周晓蕾

  • 熊益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