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望闻问切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眉毛形态的变化说明什么? 教你通过眉毛自测健康状态

2019-04-25 06:09:40      

眉毛是人们的精气神,通过眉毛的长短、形状、质地、是否脱落可以看出疾病。中医讲究望闻问切,通过看眉毛来判断人们是否健康。

怎么从眉毛上看出健康?

1、眉毛变长表现出现衰老了

一般老年人的眉毛比较长,眉毛长属于身体衰老的一种症状,眉毛变长说明身体机能出现了问题。要及时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以及饮食习惯,一日三餐定时定量,要适当的增加运动量,每天至少要有半个小时的时间来进行运动,不能长时间的久坐,平时要对合谷穴或者内关穴进行按摩,一直让局部出现酸胀感为止。

2、眉毛干枯说明肺部出现了问题

眉毛比较少并且干枯时,提示肺气不足。当肺气不足时会引起一些肺部疾病,比如咳嗽,痰液里面带有血丝,胸口闷痛以及气短等,若是一直得不到治疗可能会诱发肺癌。眉毛干枯时要引起警惕,去医院做相应的肺部检查。另外也应该多吃一些具有养肺功能的食物,比如莲藕百合以及银耳等。

3、眉毛上翘患上膀胱炎的风险会增加

当眉毛上翘时提示着膀胱的排毒功能出现了障碍,身体里面的毒素主要是通过尿液及汗液排出体外,当毒素没有被排出时会在身体中集聚,从而引起了眉毛上翘。这类人群应该多注意休息,每天要保证有足够的水量。尽量不要喝酒、浓咖啡及浓茶等,不能憋尿,同时要注意个人卫生,选择纯棉透气比较好的内裤,不能穿紧身的裤子。

4、眉毛脱落说明气血出现了不足

当气血不足时会让眉毛出现莫名其妙的脱落,尤其是眉毛大并且脱落的患者身体虚弱,容易患病,同时伴有手脚冰凉。另外眉毛脱落严重的话,要去医院做甲状腺功能的检测,有可能提示着甲状腺减退,同时会出现头晕眼花以及耳鸣的情况。

温馨提示

当发现眉毛异常时就要引起警惕了,平时要好好的护理眉毛,就如同护理头发一般,每天睡觉前或者早晨醒来之后可以使用眉梳对眉毛部位进行按摩。每天要清洗眉毛,如果没有好好清洗的话,会让大量的物质堵塞在眉毛附近,不利于其生长,甚至会导致眉毛的脱落。平时做好脸部清洁,避免暴饮暴食。

(责任编辑: )

通过眉毛知健康 中医带你解密眉毛4个异常的真相!

中医讲究望闻问切,眉毛是人类健康的晴雨表,其实一些病症可以从眉毛上面反映出来,在古代眉毛又被称为保寿官,一般长寿的人群眉毛疏朗而且整齐。详细>>

从眉毛可以看出健康?眉毛决定寿命的长短?

我们身体中的五脏六腑盛衰会直接表现在体表上,尤其是可以从眉毛上看出一个人的健康与否,健康人的眉毛是整齐并且疏朗,如何从眉毛看出健康。详细>>

通过双腿变化能自测健康状态? 在家就能做!

通过双腿变化能够诊断出疾病,双腿对于我们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当身体出现虚症时双腿会有明显的改变,通过双腿的感觉、形状来辨别。详细>>

中医望诊 眉毛变化知疾病

中医望诊往往通过观察患者的外表而得知身体状况,对患者的面部颜色器官变化等而得出,在中医望诊中,眉毛也是中医的看病渠道。我们都知道一个人……详细>>

它是“保寿官”?全面分析“眉毛诊法”!

中医诊断疾病讲究望闻问切,以观察身体某部位来初步判断疾病。中医认为,眉为肾所主,肺主皮毛,所以眉毛和脾肾紧密相关,通过眉毛能反映气血盛衰……详细>>

  • 杨琼

  • 张宏征

  • 李军政

  • 樊韵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