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时下胃病高发怎么预防? 预防胃病应做好这4件事!

2019-04-24 10:01:06      

胃病在现在是比较常见的,尤其是现在的年轻人大多数都会出现烧心、胃酸的症状,其实这种症状多数是和人们的日常饮食习惯分不开的,因为这些年轻人往往三餐都不是很规律,可以说是什么时候饿了什么时候吃,还有就是他们经常外出,吃一些不健康的食物,从而导致身体出现烧心胃酸的现象,对于这种现象大家也要多加重视,因为它很可能是胃癌的潜在因素,那么我们怎么做才能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呢?

时下胃病高发怎么预防?预防胃病应做好这4件事!

第一种、饭后要适当的做些运动

大家都知道人们之所以会患上胃病其实是和自身的饮食是分不开的,有些人往往会在吃完饭以后就倒头就睡,或者坐着躺着看电视玩手机,其实这种行为是导致人们处于亚健康的主要原因,并且还会使得我们所食用的食物得不到充分的消化,加重胃的负担,所以为了更好的养胃,那么我们一定要在饭后适当的做些运动,这样可以使得食物得到充分的消化,减轻胃的负担。

第二种、睡前禁止饮食

很多人喜欢在睡前吃夜宵,对于这种情况大家一定要注意了,除非是自己处于特别饥饿的状态时,必须要吃夜宵的话,那么我们一定要选择比较容易消化的食物,因为在夜晚身体的各个器官都会处于休眠的状态,一旦饮食过多的话,很难被消化,那么就会堆积的到体内,容易造成消化不良,加重胃的负担,所以一般情况下我们在晚上睡觉前一定要禁止饮食。

第三种、保持一个良好习惯饮食习惯

拥有一个良好的饮食习惯往往被人们弱忽视,特别是一些男性朋友,在日常生活中难免会有抽烟喝酒的现象,那么这些烟草和酒精一旦进入到身体内部,会刺激到人体内内部器官,特别是胃部,严重的话还将引起一些胃病,除此之外还有就是毫无节制的食用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这些也都是不利于胃健康的,因此大家一定要保持一个良好习惯饮食习惯。

第四种、注意大便要通畅

对于自己日常的大便次数大家也要多加留意,一般一天的大便次数为1次,如果发现长时间没有大便的话大家一定要注意,要尽早检查一下身体,因为此时很可能是我们的胃出现了问题。

要想我们的胃病不反复发作,那么就需要我们多加注意以上的4种情况,除此之外我们还要多加锻炼自己的身体,提高免疫力,对自己的身体也会有一定的改善。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医怎么按摩治疗胃病 预防胃病的十个方法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细心的照顾我们的胃。这样才是最好的方法。怎么按摩治疗胃病?首先是中脘穴。中脘穴是治疗胃肠疾病中十分重要的穴位,它位……详细>>

春节饮食不注意易诱发胃病 中医教你怎么预防

春节节日期间,亲朋好友聚会多了,免不了大鱼大肉、吃香喝辣,油腻、重口味、酒精、生冷食物与热食混合等对胃肠来说是很大的负担。春节前后包括春……详细>>

预防胃病远离四大伤胃食物

在越来越多的人患有胃病,那么导致胃病的原因有哪些呢?哪些容易伤胃呢?最容易伤胃的食物有哪些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容易伤害胃的四大食物。详细>>

冬病秋防“老胃病” 秋天胃病患者有6注意

唐代著名医学家孙思邈在《千金要方》中认为:“上医医治未病之病,中医医治欲病之病,下医医治已病之病。”“治未病”,即在无病或疾病发生之前选……详细>>

冬季胃病发作怎么调理? 快试试这4款食疗方

胃部主要是因为不规律饮食所引起的,一般到了冬季是胃病高发的时期,如果平时没有做好身体保暖的话,就会让寒气直接进入到胃里面,不仅会引起胃部……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