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胃不好的人怎么吃才好? 这7种养胃食物应多吃!

2019-04-23 09:39:11      

胃痛是很难忍受的,它不仅会让人身体不舒服,还会影响到正常的工作和生活。食补是最好的养胃方法,生活中很多平凡的食材都会改善胃部的不适。胃部疾病要三分治、七分养,日常生活中很多食物都有养胃功效。得了胃病首先就要改变原有的伤害胃部的生活和饮食习惯,多吃养胃食物,慢慢调理胃才会越来越好。

胃不好的人怎么吃才好?这7种养胃食物应多吃!

1、小米

小米众所周知都知道是养胃的好食物,尤其是有胃病的人群,多喝一些小米粥是对胃有很好的养护效果的。小米对脾胃的作用不言而喻,所以平时一定要多喝小米粥。

2、萝卜

胡箩卜可以有效的帮助消化不良的人,它具有健胃消食的功能。而胡箩卜对脾方面的功效是最大的,所以平时可以喝一些胡箩卜汤或者炒胡箩卜来吃都是对脾胃和消食系统比较好的。还有白萝卜,白萝卜的养胃的功能也是较好的,白萝卜可以有效的促进肠胃蠕动、开胃、助消化等功能,现在有很多的人都会把白萝卜生调凉拌来吃,而这样吃白萝卜也是把它功能最大化的一种使用方法。反正无论胡箩卜还是白萝卜,对脾胃都是有很好的养护效果。

3、红枣

红枣对胃的作用早在很多的著名医书上都有写到,对调养脾胃有很有效的效果,但是切记要适量的吃枣,不能多吃,多吃了就会对脾的功能产生不好的影响。而平时可以用枣来配合小米熬成粥,常喝红枣小米粥这样的搭配更是可以让胃保持在一个健康的水准。

4、山药

山药也是具有很好的养胃效果的,山药具有健脾益气的功能,常吃山药可以提高身体的免疫能力。山药之中所含的淀粉酶可以加速刺激肠胃的蠕动,而加速让肠胃蠕动就会让胃部清空,这个作用对哪些消化不良的人士是非常适用的。

5、桂圆

桂圆是很多女性比较喜欢吃的食物,桂圆对于女性各方面的调理是很有作用的,但是桂圆对男性的帮助会更大,虽然桂圆和荔枝很像,都是热带类水果,但是桂圆和荔枝不同,桂圆可以入药,更有壮阳补气、养胃健脾的多种好的功效。

6、红薯

红薯也是养胃的好食物,红薯具有暖胃的功效,对一些有胃病或者时常不注意容易胃凉的人群来说,红薯是很好的一种暖胃的食物。红薯更可以清理肠道,很多肠道不能及时清理的残存物,那么红薯可以很好的清理这些。而红薯更具有减肥的功效哦。

7、菠菜

菠菜可以很好的通便,菠菜内含有丰富的纤维素,这些都可以帮助肠胃加速蠕动,有利于便秘的人士,不过菠菜中含有很高的草酸,要忌和豆腐紫菜同吃。

养胃靠食补,以上便是七种养胃的食材,都是很常见的可以就地取材的食物,做起来非常的方便。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胃的食物 食物 胃不好

胃不好影响健康? 这5种食物能帮你养胃

现代人的肠胃很少有很健康的,因为这与我们的工作习惯、以及饮食习惯有很大的关系。如果我们的日常三餐不规律,会对肠胃健康受到影响。如果每餐食……详细>>

吃7种食物可帮助清肺 肺不好的人应多吃!

在春天沙尘暴多,出门回来后嘴里就如同一堆沙子,对肺部带来伤害。春天是上呼吸道疾病的高发时期,除了做好防护工作外也要选择合适的食物来清肺养……详细>>

胃不好的人平时多吃这几样食物 可以养胃

消化道疾病大多都与平日里的饮食有关,许多人肠胃不好不是单纯一次病发,而是经常性地觉得肠胃不适。所以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对于养胃有非常良好的……详细>>

胃不好的人,这6种食物需慎吃!想养胃,不妨试试这个“养胃法”

“胃痛又犯了”,这是众多老胃病的共同语,胃痛发作时没有任何食欲,严重时痛得不敢说话、无法入睡等。胃病患者除了科学规范治疗外,还需注意生活……详细>>

胃不好的人再节俭也得吃这“4物” 效果堪比“胃药”!

胃三分治七分养,不规律的一日三餐、暴饮暴食、过度紧张焦虑或情绪异常等都会对胃黏膜带来损伤,增加患上胃部疾病风险。对于胃不好的人一定要做好……详细>>

  • 李跃

  • 赵芯梅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