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水过多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焦虑症头痛脑疝惊厥急性心力衰竭

喝水过多与喝水过少 分别对身体有什么危害?

2019-04-19 07:40:55      

说到喝水,在生活中有很多人每天会摄取补充足够的水来防止让自己的身体缺少水分,不过也有一些人认为自己没有口渴的现象就不会缺水,就不用过多的喝水,却不知道在平时不口渴的时候也是要适当的喝水,才能够保持身体水分的充足。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急诊科主任医师詹红曾接受采访表示,一个健康的成年人每天需要喝水2500毫升左右,如果是气温不是过高,并且没有从事重体力活动的成年人最少要饮用1200毫升左右,尤其是对于60岁以上的老年人需要将喝水当做一种习惯,每天要坚持饮用8杯水才能够满足身体的水分。

喝水过多,喝水过少会对身体带来什么样的危害?

喝水过多

喝水过多会导致身体的新陈代谢出现问题,在生活中有很多人以为自己多喝水能够帮助补充水分,就让自己每天不停的喝水,却不知道过多的喝水容易导致水中毒,甚至发生糖尿病。尤其是在晚上不能喝太多的水,因为晚上是身体代谢的黄金阶段,身体的水分如果能够平衡,就能够保持身体的新陈代谢正常,但是如果喝过多的水就会让身体的新陈代谢被破坏。另外,在晚上如果喝过多的水会导致半夜频繁的上厕所,这样就会导致睡眠的质量被影响,也就会容易让自己第2天的精神不佳。

喝水过少

虽然说喝水过多对身体有伤害,但是身体每天也不能喝水过少,喝水过少会让身体的各个器官细胞长时间得不到足够的水分滋润,就不能够进行新陈代谢,而且水在进入身体后有着排毒的作用,它能够帮助身体一些毒素排出体外,如果喝水不够就会导致身体的毒素不能排出而让身体出现疾病。

有研究调查表明,有90%的人不会健康的喝水,有的人认为自己需要喝足够的水就每天不断的喝水,而有一些人认为自己身体水分足够没有出现口渴的现象就不用过多喝水,但其实,一个正常的成年人每天需要补充足够的水分,一般需要喝2500毫升左右的水才能够防止自己身体出现缺水的现象,能够避免自己喝水过多而出现危害。

总的来说,喝水过多或者喝水过少对身体都有极大的伤害,因此大家不要认为喝水是一件小事情,认为不用探究。却不知道错误的喝水方式以及错误的饮水量会让自己的身体器官受到伤害,特别是对于女性,如果身体缺少水分会让肌肤出现缺水的现象,也就会影响到容颜。另外当身体缺水的时候不能够排出毒素,就会让这些毒素在皮肤中显现出来。

本文指导医生:
詹红

詹红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急诊科 硕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心血管、呼吸、多脏器功能障碍性疾病、及老年性疾病的诊断和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 )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惠杰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