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推拿按摩 > 正文

按摩这5个穴位能去眼袋 帮你延缓衰老!

2019-03-28 16:47:03      

随着年龄的增长再加上总是熬夜,会让眼袋变得越来越大或者松弛,选择手术祛除眼袋风险和费用很高,不妨找到相关的穴位进行按摩,眼袋效果好而且没有任何的副作用。

按摩哪些穴位可以祛除眼袋?

1、按摩太阳穴

眼睛周围的皮肤比较柔嫩,皮肤松弛或者代谢出现问题时就会出现眼袋,对太阳穴进行刺激能够促进新陈代谢。太阳穴在前额两侧和外眼角延长线的上方,具体的方法是把眼睛静静地闭上,用大拇指来按摩太阳穴,反反复复10次,每次停留5秒钟。

2、按摩瞳子穴

春天天气干燥,眼睛周围缺少水分再加上过度疲劳,就会出现鱼尾纹,此时可以对瞳子穴进行按摩,能够加强眼睛周围皮肤的锁水能力,减轻细纹。此穴位在眼角外侧凹陷部位,对此部位轻轻的揉搓并且提拉按摩15次就可以了。

3、按摩鱼腰穴

当肾脏代谢功能异常、大量喝水、睡眠不足时就会让眼睛浮肿时,可以对鱼腰穴进行按摩,加快眼睛排毒以及排水的能力,快速的消除眼睛皮肤的水肿。鱼腰穴在瞳孔直上、眉毛之间的位置,使用时对此穴位进行按摩和推拿,一直到眉毛部位感觉到热痛为止。

4、按摩晴明穴

对晴明穴进行按摩能够缓解眼睛干涩、有异物感,眼球肿胀以及视力模糊等。每隔两个小时用食指和大拇指以画圈的方式对此穴位进行按压,能够放松疲劳的眼睛。

5、按摩承泣穴

经常性的加班熬夜,受到了光线以及电脑屏幕的刺激,会让大量的黑色素在眼睛周围沉着。对承泣穴进行按摩具有活血化瘀的功效,能够促进黑色素的分解并且排出体外。具体的方法是使用食指对下眼睑的方法进行按摩,因为此穴位正好在瞳孔的正下方,每天按摩30次左右。

温馨提示

眼袋是因为眼睛周围皮肤代谢功能出现异常,导致大量的水分在局部淤积所导致的。每天可以对以上穴位进行按摩来缓解眼睛不适感,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工作一个小时之后要站起来远眺绿色的植物,多做眼睛保健操,多吃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比如鸡肝、胡萝卜或者西红柿等。不能长时间玩手机或者电脑,不能在过于黑暗的环境中写作业或者看书。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去眼袋的按摩穴位方法 按摩穴位 穴位

按摩穴位能去除眼袋?中医教你5个按摩穴位去眼袋的好方法!

很多女性因为眼袋而困扰,看起来没有任何精神,而且显老好几岁。特别是顽固性眼袋,去除非常困难,只能通过手术方式去除,但手术风险高且易反弹,……详细>>

按摩哪些穴位能延缓衰老?掌握这5个不老穴!

衰老是每个女性不愿面对的事,但这是不可逆的过程。一部分女性年纪轻轻,却比同龄人显得老好几岁,一般是因为气血运行不畅引起的。从中医的角度上……详细>>

身体总是上火?按摩这4个穴位,帮你轻松“灭火”

你是否出现过眼睛红、喉咙干、烂嘴角以及流鼻血等症状呢?如果出现了,不要着急,你可能是上火了。上火也有不同的种类,不同种类原因不同表现不同……详细>>

按摩哪些穴位能抗衰老?常按揉5大黄金穴位!

中医讲究穴位养生,身体上有很多穴位,不同的穴位有不同的作用。平时多按揉身体上5个黄金穴位,能强身健体,而且可抗击衰老。详细>>

按摩穴位都能治疗哪些疾病?按摩穴位能治疗失眠吗?

穴位,是一个很神奇的东西,可能有些人不相信这个东西,但它确确实实是存在的,而且通过很多人的实践,按摩穴位确实是可以治疗疾病的,为了让大家……详细>>

  • 胡志奇

  • 胡葵葵

  • 刘立刚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