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弯腰驼背伤走路健康 这5种走路姿势一定要改正!

2019-03-26 06:46:46      

走路时要抬头挺胸收腹,虽然走路外观看起来是完全一样的,但是错误的走路方式,会对腰背部以及臀部带来一定的伤害,尤其是伤害到腰腿。

弯腰驼背伤走路健康,这5种走路姿势一定要改正!

1、弯腰驼背走路

驼背走路的人群不仅会弯曲背部,脖子和肩膀也会不停的往前伸。尤其是经常使用电脑的人群,会让身体不自觉的往前倾,久而久之会让背部的肌肉变得僵硬,改变了脊椎正常的s形曲线。脖子和腰部为了能够支撑头部的重量,所以承受着很大的压力,引起腰部和肩膀酸痛感。

2、反腰走路

反腰走路的人群虽然背部挺的很直,但是腰部朝着后方向反折,这主要是因为背部肌肉和腹部肌肉失衡所引起的,一般发生在比较虚弱的女性身上,经常使用此方法走路,腰部会出现明显的沉重和疲劳感。

3、螃蟹走路

螃蟹走路也就是走路的时候腿会朝外弯,一般发生在腿部肌肉强壮以及骨盆发生松弛的女性身上,骨骼歪斜发生危险时会出现此走路形态,时间久了会引起髋关节及膝盖的疼痛,走路的时候应该让脚尖往前迈出去。

4、走路时左右倾斜

平时做小动作或者打球时会使用一侧的手脚,肌肉发达不平衡,会让骨盆左右出现倾斜的情况,为了能够保持身体平衡会影响到全身的骨骼,所以走路时会左右倾斜,长时间下去会引起脚踝和膝盖的疼痛。尽量不要总是使用一只手或者一只脚来承受重物。

5、弯曲膝盖行走路

随着年龄的增长,躯干肌肉也会慢慢衰退,不能够支撑全身的重量,所以走路时会出现膝盖弯曲,必须要靠大腿前侧的肌肉来支撑。长时间下去髂腰肌会变得越来越衰弱,不能有效的锻炼躯干肌肉,慢慢的进入恶性循环状态。

温馨提示

要选择正确的走路方式,上半身要挺直,下巴前伸稍微抬头,两个肩膀要自然的往后舒展。走路时要让膝关节伸直,才能让步伐变得大一些,走路才会变得有气质,而且看起来非常精神。走路时应该先让脚跟着地,然后再慢慢的转移到脚尖。走路时不能把两个手直接插到裤袋里,这样走路看起来松松垮垮的,而且不能运用到手和脚,也可能会直接跌倒。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健康的走路姿势 错误的走路姿势 走路

走路防疾病 如何正确走路走出健康身体

现在的交通越来越方便了,但是人却似乎越来越懒了,身体上的很多小毛病也不断。其实对于我们来说,最简单的运动,就是走路。走路可以预防多种疾病……详细>>

走路也养生? 中医带你揭秘走路的6大养生功效!

正常健康的人都会走路,走路是日常生活当中不可缺少的一种行为。走路看起来相当简单,只是一种步行的方式,但其实走路是具有养生保健功效的,只要……详细>>

身体好不好,看走路就知道?走路出现这6种情况,小心是疾病的信号

走路是最普通的运动方式,一岁半左右就已经开始会走路。每个人的年龄以及体质不同,走路的步态和速度也有很大差异。其实走路能透露出健康信号,当……详细>>

喜欢走路锻炼的人 会有这5大惊喜变化等着你!

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每天都要生活在强大的压力之下,迫使他们每天不得不拼命的去工作,几乎把全部的精力都放在了生活和工作上,久而久之自身的锻炼……详细>>

坚持走路居然有12大好处 还不快走起来!

走路是一种基本的运动方式,也是最好的运动方式,虽然走路看起来很平常,却有着惊人的好处。详细>>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