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推拿按摩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光着走路能养生? 配合脚底按摩效果更佳

2019-03-22 09:47:02      

中医认为双脚是器官的缩影,是很多脏器的反射区,适当的按摩和刺激就能够排除身体中的废物及毒素,从而达到了养生和保健的功效,推荐5款自我脚底按摩的方式。

如何对脚部进行按摩呢?

1、对脚底进行敲击

把手握成拳头状,睡觉前来敲击脚底,这样能够消除一整天的疲劳感,加快了全身血液循环的速度,而且增强内脏的排毒能力,让身体中的血管排泄功能变得更加畅通,从而加快了燃烧脂肪的速度。具体的方法是使用拳头有节奏的对脚心进行拍打,让局部有稍微疼痛感为止,每只脚拍打100次。

2、不停的晃动双脚

平躺在床上,把双脚举起来做左右上下的摆动,也可以像骑自行车一般,让双脚旋转持续两分钟左右,就能够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帮助燃烧脂肪,提高了睡眠质量。当全身的血液循环不良时,内分泌以及内脏功能就会发生失调,毒素不能及时排出体外,减慢了新陈代谢的速度,大量的脂肪就会堆积,引发身体肥胖,正好对脚部进行刺激。能够加快血液循环。

3、对脚趾进行按摩

把双脚和双手清洗干净,用手来抓住大脚趾做圆圈运动,每天按摩两分钟。也可以使用手指的指腹来揉小脚趾的外侧,因为人们的记忆力和小脑关系是非常密切的,小指正好是小脑的反射区,对小脚趾按摩能够增强记忆力,让注意力变得更加集中。

4、对双脚进行摩擦

要平躺在床上,把双脚抬起来用力的摩擦,每次按摩20分钟就能够让血液循环变得通畅,等到脚感觉到温暖的时候就可以促进毒素的排出,具有消脂的效果。

5、光着脚走路

掌心能够保持身体的平衡,光着脚走路能够有效的锻炼掌心。不妨尝试着在卵石路上行走,能够给掌心带来良性刺激。在光着脚走路的时候让5个脚趾做分离运动,不仅能够减肥,同时也具有一定的保健功效。但是一定要保证周围环境的安全。

温馨提示

在脚底有很多的穴位,适当的进行按摩,能够促进新陈代谢的速度,同时也能够帮助身体排出毒素以及垃圾。每天晚上睡觉前也可以使用热水来泡脚30分钟,一直到背部出汗为止,对于高血压以及糖尿病患者,不能盲目的对脚底按摩。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脚底按摩养生方法 脚底按摩 养生

足部养生必看:详解脚底按摩和泡脚的方法

很多人都知道脚部的健康状况对我们身体机能来说是很关键的,一定要做好脚部养生才行。而最常见的脚部养生方法就是泡脚和脚底按摩,这也是效果最明……详细>>

脚底按摩的功效作用和方法

脚底按摩会有哪些好处?脚底按摩虽然是大家都不会陌生的按摩养生方法,可是具体来说有哪些功效作用却并不是人人都知道的。在这里,盘点一下脚底按……详细>>

脚底按摩的功效作用和注意事项

脚底按摩是大家都不会陌生的中医养生方法,这是因为脚底有很多的穴位,适当的按摩可以帮助我们养生并且预防全身各种不同的疾病。但是,脚底按摩也……详细>>

使用脚底按摩器需注意10点

脚底按摩器,是一种承袭古代足部按摩手法,基于现代工艺而制造出来的,对人体的双脚(包括脚底,脚面,脚踝等)进行不同形式的按摩,以达到保健作……详细>>

脚底按摩好处多多 这些细节需注意

按摩脚底的好处有很多,它不仅可以加强新陈代谢、保持青春,还能够调节体内的内分泌平衡,促进器官之间的协调,最终达到提高身体抵抗力、免疫力的……详细>>

  • 张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