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推拿按摩 > 正文
耳朵异常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外耳道炎小耳畸形耳廓假性囊肿急性中耳炎粘连性中耳炎

上班族应学会的4种按摩方法 养生保健功效好!

2019-04-13 07:37:39      

对于上班族来说几乎没有时间去运动,长时间下去会让关节变得僵硬,而且会让大量的肥肉在腹部和臀部堆积,不妨通过按摩的方式来保健。

上班族保健按摩的方法

1、按摩小腹部

对小腹部按摩具有健脾胃的功效,再不起作为有关元穴,中脘穴以及气海穴静静的进行按摩,能够调整全身的气血,从而改善了五脏六腑的功能。在睡觉前或者醒来之后,对小腹部周围经常性的按摩,能够增加胃肠道的蠕动,调理了脾胃功能。把手掌心搓热,放在肚脐周围顺时针和逆时针的方向来按摩。

2、对脚底进行按摩

在脚底有很多的穴位,和各个脏器的关系很密切,捏脚底能够促进血液循环。平时使用热水泡泡脚,每次泡脚30分钟,就能够促进血液循环以及通经活络。可以在泡脚水里面加入川穹、三七、红花等具有助气血运行的中药材。平时看电视时可以对涌泉穴进行按摩,缓解失眠。

3、按摩脊椎和耳朵

耳朵是人体的缩影,对耳朵不同的部位进行揉搓,带来的功效也不同。耳朵是比较娇嫩的,按摩耳朵时一定要注意动作的轻柔,一般是采取牵拉或者揉的方式,时间控制在5分钟,能够调节生理功能,增强了体质,可以疏通经络,同时也保护了肾脏。把双手搓热之后,往下轻轻的拉耳垂,让局部微微发热为止。使用食指和拇指提拉耳廓,但是要注意牵拉的力量,能够辅助治疗耳鸣,头痛头晕以及神经衰弱等。

4、按摩腋窝和前胸

在腋窝里面有很多的动静脉血管以及淋巴组织,经常性的按摩不仅能够为其提供充足血液供应,同时也促进了淋巴,提高了免疫系统。可以使用无名指,食指以及中指的指腹,顺时针和逆时针的方向各按摩15次,持续5分钟即可,但是要注意动作轻柔,不然会伤害到局部的神经以及血管。把手指并拢对着胸部正中间的部位,适度的进行按摩,能够提高肺脏功能以及抵抗能力。

温馨提示

通过对以上部位的按摩就达到了保健养生的功效,不妨每天抽出10分钟的时间,让身体放松。要学会释放自己的压力,不能长时间久坐,以平和的心态来面对一切,想各种办法来提高睡眠质量。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上班族的按摩保健方法 按摩方法 上班族

上班族如何打好“保胃战”

提起“都市上班族”,人们很容易联想到宽敞明亮的写字楼、衣着光鲜的俊男靓女……殊不知,加班、无规律的饮食,让这些精英们在展现自身辉煌与荣耀……详细>>

山楂搭配4物养生保健功效好 不妨试试!

山楂里面含有大量的黄酮类以及三萜类物质,具有降低胆固醇以及血压的功效,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山楂能够消食健胃以及降压行气活血,生山楂也可以……详细>>

上班族须知的按摩解乏要穴

上班族都会有这样的一个感觉,就是经常坐着,长时间的坐着,会筋疲力尽。如何缓解疲劳呢?中医按摩可以缓解筋疲力尽,只要我们找到正确的穴位,……详细>>

学会背部按摩手法 解决上班族颈背疼痛

背部按摩手法有哪些?上班族经常保持一个姿势,颈背部常出现问题,这时候就求助中医按摩。须知道,背部有很多穴位,学会正确的按摩手法可以帮助我……详细>>

灵芝养生保健功效好?老中医教你6种法,帮且养肝解毒!

相信大家对灵芝一点也不陌生,这属于常见的名贵中药材,具有补气安神和止咳平喘的效果,能辅助治疗眩晕失眠或虚劳咳嗽等症状,但掌握正确的吃法,……详细>>

  • 杨琼

  • 李军政

  • 张宏征

  • 樊韵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