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送你6招让你拥有好睡眠 快快学起来!

2019-03-26 06:10:47      

只要每天保证有7个小时的高质量睡眠,就能够降低患上心血管疾病以及冠心病的风险,适度的睡眠时间能够为身体补充能量,维持各项生理功能正常。

送你6招让你拥有好睡眠,快快学起来!

1、要有规律的作息

睡觉前不能玩手机和电脑,不仅会占据睡觉的时间同时也会让大脑神经处于兴奋状态,电子产品带来的辐射,会影响到人们的神经系统,从而导致睡眠比较浅,容易惊醒或者入睡困难。

2、睡觉前做做缓和的运动

如果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觉的话,不妨在室内做一些缓和的运动如瑜伽或者散步等,也可以做20个俯卧撑或者仰卧起坐,但不能做重体力以及重脑力的劳动,不然会增加精神上的负担。

3、提供良好的睡眠环境

居住房间的温度控制在20℃左右,保持安静,选择硬度适中的床褥以及尺寸大小的枕头,不能过高也不能过低。睡觉的时候把所有的灯全部关掉,只有在黑暗的状态下才能够促进褪黑素的分泌,帮助睡眠,如果褪黑素分泌出现了异常,势必会引起生理及心理上的失调。

4、抽出半个小时睡午觉

有30分钟睡午觉时间就能够保持精力的充沛,午睡的时间不能过长,不然会影响到晚上的睡眠。对于老年人来说本来睡眠的时间比较少,如果午休可能会导致失眠,不妨闭目养神半小时。

5、要调整好饮食

过饱或者过饥状态都会影响到睡眠质量,为了能够防止失眠,应该把晚餐安排在7:00之前,睡觉前三个小时不能吃任何的食物,如果感觉到饥饿时不妨喝一杯加了蜂蜜的酸奶或者沙拉。

6、选择富含b族维生素以及色氨酸的食物

b族维生素能够促进新陈代谢,增强神经系统,促进了睡眠的同时,消除了烦躁不安感,晚餐可以选择含有b族维生素的大米燕麦或者全麦面包等。色氨酸能抑制中枢神经的兴奋性,从而让人们产生困倦感,在小米核桃酸奶里面含有丰富的色氨酸。

温馨提示

对于失眠的人群应该保持良好的饮食结构,晚餐不能吃得过饱,也不能过于油腻,不然会增加胃肠的负担,从而引起失眠。睡觉前不能大量的喝浓茶以及咖啡,会增加起夜的次数,让精神处于亢奋状态,下降了睡眠质量。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拥有好睡眠的秘诀 拥有好睡眠的方法 睡眠

好睡眠让健康常伴 5个秘诀让你拥有好睡眠

只要保障充足的睡眠能够让五脏六腑得到足够修复,同时也能够维持精力,只要遵循两个睡眠秘诀可以延年益寿,不仅提高生活质量而且长寿,哪5个秘诀……详细>>

教你6种巧用鸡蛋治病的好方法 快快学起来!

鸡蛋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材,只要合理的搭配就能够缓解各种病情,比如口腔溃疡,烧心胃部疼痛,便秘,咽喉肿痛以及咳嗽等,要多发掘鸡蛋给身体带……详细>>

经常睡眠不好怎么办? 这6款中药妙方能让你拥有好睡眠!

如果长时间失眠的话会影响到人们的生理健康以及心理健康,容易让人们处于抑郁以及焦虑状态,长时间下去势必会导致神经衰弱,降低免疫力,不妨通过……详细>>

睡眠禁忌事项需牢记,不改掉无法拥有好睡眠

伴随着生活节奏逐渐的加快,其实在日常的生活中也会有较大的压力,因此很多人都出现明显睡眠质量下降等现象,如果长时间出现睡眠不足就容易会导致……详细>>

筷子可以成为养生的辅助工具 快快学起来!

中医会通过按摩的方式来强身健体,防止疾病的侵入,筷子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餐具,除了用来吃饭也具有养生的功效,不妨来了解一下。详细>>

  • 刘茂才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