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如何去除体内的湿气? 中医送你5个祛湿小妙招!

2019-03-08 09:27:55      

湿气在我们体内是一大障碍,湿气会导致我们血络不通,血管堵塞,血液成分过度的粘稠,还会导致我们的水肿,还有肥胖,还会影响我们的脾胃消化功能,导致我们消化不良,那么我们该如何去去湿气呢?去湿最好的方法就是用中医疗法,中医去湿比西医强很多,效果也很好。下面几点会帮助我们去除体内的湿气。

如何去除体内的湿气

1,经常喝薏米红小豆汤

薏米,红小豆是中医上两大去湿的法宝,它们可以治疗湿痹,去湿效果好,可以治疗我们的脾胃消化不良,还可以健脾益胃,经常饮食,可以让我们的身体变得很轻,还有利于我们身体内气血的流畅,保证我们身体内的气血很畅通,保证我们的经络很畅通,是很好的养生小材料。

2,排除体内的汗

多多运动,锻炼身体,是治疗一切疾病的根源,所以,多运动可以排除我们体内的湿气,但是在夏天们一定不要吹空调,开电扇,它会堵塞我们的毛细血管,导致我们身体内的湿气没有出路,湿气郁结在体内对身体非常不好,我们可以做一些健身操,跑跑步,跳跳绳,出出汗,减肥,都可以达到去湿的目的。如果停留到冬天,我们会感到关节非常的痛苦。

3,利用好自己身边的去湿电器

我们可以利用空调和电扇除去室内的湿气,但千万不要让他吹到自己,保持室内的空气干燥,保持室内的空气清洁,保持我们室内的空气,尽量让他清新,一边我们的呼吸更加的轻快畅通。

4,用蒸法去湿

我们可以用蒸法,去除体内的湿气,加速我们的微循环,使血液更加的畅通,加速我们体内细胞的运动,增加我们体内细胞的氧含量,让细胞处于一种运动状态,从而排出体内的湿气,寒气和各种毒素,保持血管的清洁细胞的干净。

5,用调味料,葱姜蒜

葱姜蒜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调味品,也是很常见的食疗物品,对我们的身体大有好处,不仅可以治疗我们平时的一些小感冒,小发烧,小咳嗽,还可以去除我们体内的湿气,当然,他还有很高的药用价值,我们可以在家煮一杯热辣辣的姜汤,放进去一些葱和蒜,稍微闷一闷,喝掉它,便可以去除我们体内的大部分湿气,当然要坚持喝,还可以调理我们的脾胃功能,养胃效果特别好,尤其是姜。

对于我们体内的湿气,我们不必觉得他很难治,也不必把这种疾病神秘化,我们要做的。就是有一个好的生活习惯,好的饮食习惯,多多去除体内的湿气,就用以上几点,至少它可以缓解你的病情,减轻你的痛苦,希望你早日安康。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祛湿的小妙招 祛湿的方法 祛湿

夏季体内湿气重?中医祛湿有妙招,送你5招祛湿很管用

夏天,天气闷热,气候潮湿,会给体内带来大量的湿气。湿气一旦淤积在体内就会导致食欲减退、精神不振、口中不适、大便粘腻等症状。油腻肌肤的人,……详细>>

体内湿气的原因 中医如何祛湿

体重直线上升,身体频繁生病,头发油,这种问题总是频繁出现,中医专家会告诉你,是因为体内湿气太重引起的。那么为什么总是会出现这种情况呢?下……详细>>

春天湿气重怎么办?中医送你5种祛湿好方法!

春天雨水天气多,易引起湿气重。当湿气重时会导致全身无力、身体肥胖和水肿等,若想要去除体内湿气需做好生活中的保健。详细>>

春季湿气重很难受? 中医送你3个祛湿的好方法!

随着春季的到来,雨水逐渐增多,室内也变得很潮湿,导致人也变得全身乏力和精神不振,而且会有食欲不振和消化不良等症状,其实在都是湿气过重所导……详细>>

感到疲倦多因湿气重 夏季祛湿5个妙招

有些朋友一到了夏天,会感觉身体累,会有全身乏力、疲倦,甚至失眠心烦、口舌生疮等症状,其实这大多是因为湿气重引起。所以一旦发现身体有点疲……详细>>

  • 白明

  • 黄林洁

  • 肖冠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