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开心果很美味? 开心果的4大功效让你惊呆!

2019-03-08 09:28:19      

开心果是常见的一种坚果,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叶酸、钾和磷,同时矿物质以及盐酸也是非常丰富的,具有润肠通便的功效,同时也可以帮助身体排毒,能够辅助治疗营养不良、神经衰弱以及身体浮肿等。

开心果的功效都有哪些呢?

1、具有降血脂以及降低胆固醇的功效

在开心果里面有大量的精氨酸,防止动脉硬化的产生,同时也能够降低血脂,降低心脏病的产生。除此之外也能够缓解精神上的压力。在开心果里面含有大量的叶黄素,能够防止低密度脂蛋白在身体里面的累积,预防血脂在血液中沉积,具有降低胆固醇的功效。

2、抗衰老

开心果的营养价值是非常丰富的,里面会含有大量的蛋白质、糖类以及维生素e具有抗衰老的功效,同时增强体质,开心果里面含有的油类具有镇痛的功效,同时也能够美容养颜,锁住皮肤中以及脸上的水分。因为开心果里面含有大量的油脂,具有润肠通便的功效,帮助身体排毒,缓解便秘。

3、保护视力

在开心果里面会有紫红色的果衣,吃的时候尽量不要去掉,因为里面含有大量的花青素,属于天然的抗氧化物质。在果仁里面含有丰富的叶黄素,具有抗氧化功效,同时也能够保护视网膜。只要每天坚持吃49颗开心果,就能够控制体重,因为里面含有45%的油脂,具有润肠通便的功效,给人们应该饱腹感以及满足感,最终控制了体重,减少了食量。除此之外,开心果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具有疏肝解郁的功效,所含有的挥发油能够防止情绪低落。

4、具有抗辐射的功效

开心果里面含有的原花青素具有降低血脂以及抗癌的功效,同时也能够防止辐射,适合于长时间面对电脑的人群。里面含有的白藜芦醇,能够清除对身体有害的自由基,抑制脂质过氧化反应,不仅仅能够保护心血管,同时也能够提高抵抗力以及免疫力,抗击病毒。

温馨提示

在开心果里面含有大量的槲皮素,属于一种类黄酮,具有一定抗氧化功效,同时也含有丰富的植物固醇,预防血脂异常以及动脉硬化。几乎每个年龄段的人群都适合于吃开心果,但是一岁以下的孩子吃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千万不能让孩子卡住喉咙,不然会引起窒息。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开心果的营养功效 开心果的功效 开心果

吃开心果能防癌抗癌? 3大好处让你从此喜欢吃开心果!

开心果是常见的坚果,有很多人把开心果当做饭后小零食,味道香甜,适合于所有年龄段的人群,其实每天吃一小把开心果能够保护心脏,有益于身心健康……详细>>

罗汉果的3大药用功效 教你正确吃罗汉果

罗汉果是生活中常见的中药材,特别适合于冬季服用,具有清肠通便以及清肺润肠的功效,同时也可以清肺止咳,可以辅助治疗,因为吸烟喝酒过度所引起……详细>>

你还在吃核桃坚果吗? 揭晓坚果的不同功效!

众所周知,在坚果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以及矿物质,每天吃一小把坚果有利于身体健康,但是有一部分人群会担心吃坚果导致身体发胖,其实适当吃保健……详细>>

罗汉果的神奇功效是什么? 这些人不适合饮用罗汉果

很多人喜欢拿罗汉果来泡水,我们常听到一些人说,自己上火了,喉咙肿痛,这个时候都会习惯的拿一颗罗汉果泡水。罗汉果有它独特的味道,虽然说罗汉……详细>>

罗汉果泡水喝能止咳?不仅能止咳,还有这5大功效!

罗汉果中含有大量维生素、果糖及葡萄糖,能归肺经和大肠经,具有清热润肺、止咳和利咽效果,而且能润肠通便,特别适合肺火燥咳和肠燥便秘人群,坚……详细>>

  • 李跃

  • 赵芯梅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