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外科 > 消化 > 正文
胃炎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胃炎胆汁反流性胃炎急性胃炎幽门螺杆菌感染急性胃粘膜病变

肚子胀不消化? 4个小妙招能帮你快速缓解!

2019-02-27 07:22:20      

在电视里看到关于消食片的广告,它是专门针对肚子胀不消化的,然而吃过的人都知道效果到底好不好。有的时候感觉有些药片还不仅一碗消食汤来得有效。除了消食汤对肚子胀有奇效,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些小妙招也可以缓解肚子胀难消化的症状。

肚子胀不消化?不用愁,4个小妙招能帮你快速缓解!

1、起床后喝点温水

不管是什么时候起床,都给自己来一点温白开,绝对不会错。这是因为肚子没有吃下任何东西,所以这时喝水能有让人惊喜的清肠排毒的作用。但需要提醒大家的是不要喝冷白开。这时候肚子空空,太冷的水会令肠胃不舒服,太烫的水也喝不下去。

2、自行揉按肚子

其实这是一个行之有效的办法。如果觉得肚子胀胀的,吃什么东西都觉得抵在那儿下不去的时候,不妨自己以顺时针的方向轻轻按摩肚子。倘若肠道不会因为按摩感觉不适,便可以加重力道,但还是要在自己能承受的范围内。没过一会儿你就会想放屁,如果在按摩后再加以运动(即便是散步也行),可以起到更好的效果。

3、空腹一餐

在消化不良、胃胀满满的时候,可以选择空腹一餐不摄食,肠胃便会自己去消化堆积的食物来转换成机能以供身体的正常运转。办法虽然粗暴了一点,但效果却是很好。当然这是针对没有肠胃方面疾病的人群来说比较实用。有慢性胃炎这些疾病的人群就不要轻易尝试了,以免引起胃痛。

4、运动

在总觉得肚子里的食物不消化时,不妨去做做不是太剧烈的运动,比如徒步。因为人体在这样的过程中需要更多的能量去支撑,故而肠胃便会主动的去消化这些堆积在体内的食物,使其转化成能量,以保基本的正常运转,也就达到了改善消化不良的目的。如果在运动过程中感觉到肚子疼的话,那就要停下来,不要强撑。

温馨提示:若只是因为吃多了导致肚子不消化的话,用上面这4种办法都不失为好的选择。如果是因为一些疾病引起的症状,那就要谨慎些了。最好还是去医院做一下检查,避免发生更严重的事情。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肚子胀的解决方法 不消化 肚子胀

肚子胀不消化 中医治腹胀更治本

经常感觉肚子胀不消化,不要老是求助健胃消食片,用一些中医的偏方,坚持服用一段时间,更能治本。详细>>

肚子胀气是怎么引起的? 送你2招来轻松解决

在炎热的夏季部分人群即使没吃饭也感觉到腹胀难受以及腹部疼痛等不适感,不会给身体带来很大的影响,但是肚子胀气非常难受,影响了进食,长时间下……详细>>

吃多了不消化不要慌 3款中药来帮你促消化!

暴饮暴食时就会引起消化不良,尤其是对于消化功能不全的婴幼儿以及消化功能减弱的老年人来说,容易出现积食的情况,这类人群可以选择一些中药来进……详细>>

饭后不消化怎么? 试试中药消食茶效果好!

许多人都有过消化不良的症状,尤其是节假日,胡吃海塞,再加上不运动,导致消化不良的症状频频出现。然而,如果总是靠吃药来消化食物,并不是办法……详细>>

腹胀不消化别老吃消食片 中医偏方你试过吗?

有些人经常感觉肚子胀不消化,要提醒各位的是,不要老是用健胃消食片来治疗,服用中医的偏方一段时间,更能治本。中医认为腹胀是一种常见的消化系……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陈科全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